失言惹歧視爭議 包正豪:韓國瑜趕緊去吃越南河粉

▲韓國瑜歡迎大家來高雄參加春吶,同時強力要求是場安全、沒有毒品的美好音樂祭。(圖/記者陳美嘉攝,2019.03.07)
▲韓國瑜歡迎大家來高雄參加春吶,同時強力要求是場安全、沒有毒品的美好音樂祭。(圖/記者陳美嘉攝,2019.03.07)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談到從菲律賓引進外語教師人才時,表示「這方面對台灣人心理衝擊會很大,因為瑪麗亞怎麼變老師了」,引發外界批評。對此,淡江大學教授包正豪表示韓國瑜應該好好自省,從根本上去除失言的可能,還說自己如果是韓國瑜,就會趕緊去吃越南河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包正豪今( 9 )早在臉書發文指出,韓國瑜講:「瑪麗亞變老師」,這句話本身帶有歧視意味,無可否認。後來韓國瑜解釋說:「這是要克服的社會觀感」,這話也沒錯,台灣是個種族歧視很嚴重的社會。

包正豪認為,所以這件事情該聚焦討論的,應是「社會歧視」,無論是否為政治人物都該有多元文化平等的概念。包正豪強調,以韓國瑜這樣具社會影響力的政治人物,真的應該好好自省,從根本上去除失言的可能。因為所謂失言,其實根本是「不小心吐露內心實話」。

另外包正豪也質疑,為何一堆人開始討論菲律賓人的英語能力「屌打」台灣人的奇怪議題呢?包正豪指出,菲律賓有兩種官方語言,英語是其一,所以菲律賓人講英語,和台灣人講國語,基本上是同一碼事。但菲律賓人講英語和台灣人講英語,那就是兩回事啊!風馬牛不相及的事情拿出來比較,包正豪感慨,「台灣社會最需要的恐怕不是英語能力,而應該是最簡單的邏輯思維能力吧!」

最後並標註了「邏輯很重要」、「我如果是韓國瑜就會趕緊去吃越南河粉」兩個關鍵字,而在另一則發文中,包正豪再次強調「瑪麗亞426這種字眼連講都不該講」、「尤其是政治人物和媒體」。

▲(圖/翻攝自包正豪臉書) ▲(圖/翻攝自包正豪臉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