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內瑞拉連兩日大停電 醫院呼吸器停擺、病人死亡

委內瑞拉7日起連續兩日停電,全國大部分地區陷入癱瘓。(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委內瑞拉7日起連續兩日停電,全國大部分地區陷入癱瘓。(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國際中心 / 綜合報導

委內瑞拉近年政局動蕩、經濟迅速惡化,數百萬人民大逃亡;這兩天,全國更進入「石器時代」,究竟是怎麼一回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委內瑞拉周四(7日)起再傳重大「國家級危機」,連續兩天停電,全國七成地區陷入癱瘓,包括人口逾200萬的首都卡拉卡斯,全國上下一片黑暗,導致交通大亂,就連醫院也受到波及。

對此,委內瑞拉總統馬杜羅(Nicolas Maduro)的反應,竟是將混亂局面歸咎於「美帝的陰謀」;反對派臨時總統瓜伊多(Juan Guaido)則指政府要為此負責,並反問「為何盛產石油的委內瑞拉竟會面臨電力危機?」









委內瑞拉的「全國大停電」已成為常態,但是像這樣大規模、長時間的停電,還是第一次。受到停電影響,卡拉卡斯大學醫院(University Hospital of Caracas)的呼吸儀器停止運作,導致病人死亡,其他地區也陸續傳出傷亡,據了解目前已有79人死亡。





這次停電的源頭來自「古里水庫(Guri dam)」的發電站,這裡支撐委內瑞拉全國三分之二電力需求,卻因年久失修導致水壩受損嚴重。據了解,除了維修不當之外,水壩經費遭官員貪污才是主要原因。委內瑞拉民眾認為,這次大停電正反應出「委內瑞拉的國家崩潰與失敗。」

根據英國《衛報》報導,一名準備從哥倫比亞飛回委內瑞拉的民眾抱怨,「我從來沒聽過停電可以這麼久。每次回家情況都變的更糟。」委內瑞拉工程師費南德斯(Pedro Fernandez)表示,「這只是人民每天痛苦的冰山一角罷了!」。

委內瑞拉副總統羅德里格斯(Delcy Rodriguez)周五(8日)於Twitter發文稱,總統馬杜羅下令全國停班停課,以迅速恢復國家電力服務。

委內瑞拉政治動盪,經濟瀕臨崩潰,「全國大停電」已成家常便飯。(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