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10年有成 彰縣府表揚7戶寄養家庭

▲彰化家扶中心舉辦寄養家庭授證及表揚,政府社會處副處長陳素貞肯定寄養家庭是孩子最好的避風港。(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3.09)
▲彰化家扶中心舉辦寄養家庭授證及表揚,政府社會處副處長陳素貞肯定寄養家庭是孩子最好的避風港。(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3.09)

記者陳雅芳/彰化報導

彰化家扶中心9日舉辦寄養家庭授證及表揚,今年度共計57戶寄養家庭取得證書。彰化縣內投入寄養家庭的服務行列中,今年有7戶剛滿10年,累積已有25戶服務10年以上,十年有成,感謝寄養父母24小時不打烊的守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彰化家扶中心舉辦寄養家庭授證及表揚,政府社會處副處長陳素貞肯定寄養家庭是孩子最好的避風港。(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3.08)

彰化家扶中心主任王震光表示,彰化縣內目前安置86名寄養兒少,皆依靠這些有愛的寄養家庭們照顧,讓孩子能夠在原本的家庭失去功能時,仍然能夠被安頓在安全的地方,這些寄養家庭一起用愛包圍受虐、失依的兒少,等待原生家庭回復功能後,再回到自己的家中。


▲彰化家扶中心舉辦寄養家庭授證及表揚,寄養母親莊小姐分享擔任寄養家庭十年來的心得,感動落淚。(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3.09)

家住員林的陳志偉、莊富美夫妻檔今年也服務滿10年,富美媽媽在加入寄養家庭時才26歲,可以說是全國最年輕的寄養媽媽。富美媽媽跟志偉爸爸十年來共照顧16個小孩,且年齡層很廣,從幼兒到國中生都有,十年來,富美媽媽表示寄養過程中會不定期遇到許多困難跟挑戰,但看到孩子後續有更好的成長、家庭的改變,這樣的結果都讓她跟志偉爸爸覺得,一切的努力都是很值得的。


▲彰化家扶中心舉辦寄養家庭授證及表揚,寄養母親盧小姐分享如何與青少年溝通零用錢的運用。(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3.09)

彰化縣政府社會處副處長陳素貞授證給這些合格的寄養家庭,並感謝他們全年無休,無時無刻對寄養兒少們的關愛與照顧,看到寄養兒少在家庭中洋溢著安定幸福的溫度,非常感謝寄養家庭陪伴這些受過創傷的孩子,讓孩童可以在健全的家庭中生活、學習、成長,重新感覺被愛。


▲彰化家扶中心舉辦寄養家庭授證及表揚,社會處副處長陳淑貞為所有寄養家庭頒發聘書。(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3.09)

而彰化家扶扶幼委員會主委紀淑玲及兒少保委員會主委蔡文瑞今日也出席參與活動,一同為寄養家庭加油打氣!


▲彰化家扶中心舉辦寄養家庭授證及表揚,彰化家扶兒少保蔡文瑞主委為寄養家庭頒贈[十全十美十年有成]獎狀。(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3.09)

王震光表示,縣內疏於照顧、受暴遭虐待的兒少仍持續增加,期待有更多善心人士能如同這些寄養家庭一樣,加入並廣邀身邊合適的親朋好友,凡居住彰化縣、夫妻國中畢業、家庭有足夠空間、健康狀況良好、無不良素行等,均歡迎能投入寄養家庭的行列,「打開家門讓愛住進來」,共同成為孩子生命歷程中的貴人,彰化家扶寄養家庭招募專線請洽04-7272085寄養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