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送政治熊貓給韓國瑜 圓仔6歲生育計畫卻卡關

▲繼熊貓團團、圓圓之後,中國大陸又計畫送兩隻熊貓給高雄市長韓國瑜。(圖/NOWnews資料照)
▲繼熊貓團團、圓圓之後,中國大陸又計畫送兩隻熊貓給高雄市長韓國瑜。(圖/NOWnews資料照)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你還記得當年紅及一時的可愛熊貓「圓仔」嗎?繼台北市立動物園的團團、圓圓之後,現在又傳出可能又有兩隻熊貓將住進高雄壽山動物園。高雄市長韓國瑜預計月底將前往中國大陸、及港澳交流訪問,日前就有媒體報導,重慶市台聯會長許沛提出贈送熊貓建議,希望重慶動物園與壽山動物園能密切交流,高市觀光局長潘恆旭也證實,將成立熊貓小組,並說「雄雄和融融要來高雄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國大陸在2008年12月23日贈送一對熊貓團團與圓圓給台灣,從四川移居台灣的團團、圓圓,在2013年7月6日生下圓仔,成為首隻在台灣出生的熊貓。當時可愛的圓仔成為大眾焦點,2014年1月6日首度正式亮相,造成一股熊貓熱潮,台北市立動物園不管平時或假日,總是湧進大批爭相觀看圓仔的民眾。

2018年7月,圓仔在歡慶5歲生日後,台北市立木柵動物園派人前往中國大陸欲參加「大貓熊繁育技術委員會年會」參與討論哪些熊貓要繁殖,以及飼養、保育、醫療等問題,卻首度被拒絕,恐怕會影響繁殖。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在去年底出席活動時曾無奈指出,熊貓就是熊貓,不要搞成政治熊貓。

據了解,繼團團、圓圓之後,可能又將有另一組熊貓來台,住進高雄壽山動物園。韓國瑜預計月底將前往中國大陸、及港澳交流訪問,有媒體報導,大陸台灣省人大代表、全國台聯副會長,同時也身兼重慶市台聯會長的許沛說:「人要交流,動物也要交流。」因此將在會議上建議贈送熊貓計畫,因高雄有壽山動物園,這方面可跟重慶對接。

針對此事,潘恆旭證實將成立熊貓小組,準備完整的歡迎計畫,並說一對公母熊貓「雄雄」和「融融」要來高雄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