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年改太過份 吳敦義:重返執政一定調整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11日表示,總統初選「不是越快越好的問題」,按過去慣例最早四月、最晚七月。(圖/記者葉滕騏攝,2019.02.11)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11日表示,總統初選「不是越快越好的問題」,按過去慣例最早四月、最晚七月。(圖/記者葉滕騏攝,2019.02.11)

記者林人芳/台北報導

宣布參選2020總統選舉的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日前拋出二次年金改革議題,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今(10)日受訪表示,年改做得太過分,只要國民黨2020重返執政,一定會做檢討,但這不叫二次年改,而是合宜合理的調整,讓這些族群能安心、有尊嚴的生活,這是國家應該有的誠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前總統馬英九、長風基金會董事長江宜樺今天聯合舉辦「2019民間能源會議」,前新北市前市長朱立倫、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也受邀出席。吳敦義會前接受媒體訪問時,做了上述的表示。

吳敦義指出,年改做得太過分,不但讓公教軍警消同仁憂慮,是否能在退休後還能夠過有尊嚴、衣食無缺的生活,國民黨2020重返執政後,一定會做檢討,但這不能叫做二次年改,而是合宜合理的調整,讓這些族群能夠安心有尊嚴的生活,這是國家應該有的誠意。

朱立倫會前受訪時也表示,年改不是不能改,而是政府違反信賴保護原則,造成社會不公不義,傷害特定職業,很多改革應該是用加法來算,而不是用減法來算,未來他也會提出一個具體的政策。

對於國民黨是否搶攻軍公教選票?朱立倫說,對於民進黨長期針對特定職業族群,用減法、違反信賴保護原則的做法,國民黨從頭到尾都反對,年改一定要考慮經濟跟職業公平。

至於行政院前院長賴清德指台南立委補選民進黨若輸掉,大陸恐怕會更大膽併吞台灣。朱立倫表示,民進黨的兩大神主牌就是台獨跟反核,不斷恐嚇但執政也沒辦法宣布台獨,「這就是民進黨最典型的騙騙騙。」

朱立倫強調,台灣民眾要理性思考民進黨執政好不好,尤其綠營在三重、台南做了這麼多年的立委,是否有爭取地方建設和需要?他相信國民黨立委候選人鄭世維、謝龍介一定可以翻轉三重跟台南,因爲民眾需要的是改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