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雨勢漸歇轉乾冷 玉山清晨再下3月雪

▲冷氣團發威,玉山於清晨下雪。(圖/氣象局)
▲冷氣團發威,玉山於清晨下雪。(圖/氣象局)

記者陳致宇/台北報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表示,今( 11 )日隨著北方乾空氣南下,降雨將由北往南逐漸停止,上半天各地仍有局部短暫陣雨,中午過後中部以北及東北部可望轉為多雲的天氣,而到了晚上之後南部及花東的降雨也將減少,剩下東半部及山區仍有零星短暫雨。玉山也於清晨 02:30 到 04:50 下雪,積雪 2.0 公分;上午 07:05 再度下雪, 積雪 2.5 公分。

溫度方面,受大陸冷氣團影響,清晨北部低溫只有 13 、 14 度,其他地方約 16 到 19 度;白天北部及宜蘭、花蓮天氣偏涼,高溫約 17 、 18 度,其他地方較為舒適,高溫可來到 21 到 24 度。此波冷氣團最冷的時間預計將落在明天清晨,配合輻射冷卻影響,北部及東北部沿海空曠地區將出現 12 、 13 度的低溫。

▲玉山於清晨 02:30 到 04:50 再度下雪,積雪 2.0 公分。(圖/氣象局)

根據行政院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資訊,今日受大陸冷氣團影響,清晨至白天風速稍增強,晚間風速減弱,西半部空氣品質稍轉差。花東空品區為「良好」等級;北部、竹苗、中部、雲嘉南、宜蘭、高屏空品區以及馬祖、金門、澎湖地區為「普通」等級,西半部沿海地區因東北風挾帶境外污染物影響,局部地區可能達「橘色提醒」等級,高屏空品區內陸地區擴散條件較差,局部地區可能達「橘色提醒」等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