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將迎大熊貓 陳吉仲:石虎、黑熊更需要資源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表示,外銷有很大部分還是要中央才能做到。(圖/記者陳俐穎攝)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表示,外銷有很大部分還是要中央才能做到。(圖/記者陳俐穎攝)

記者陳俐穎 / 台北報導

高雄市長韓國瑜將於3月底依序訪問香港、澳門、深圳及廈門,而目前已經確定中國將致贈兩隻大熊貓給高雄,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11)日早受訪表示,台灣是否可以接收大熊貓還需要林務局審核通過,而比起大熊貓,台灣還有更多保育類動物需要保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雄市觀光局長潘恆旭10日證實,重慶動物園將致贈兩隻熊貓給高雄,觀光局也將成立熊貓小組,預計6月份前往重慶考察,這兩隻雄貓分別是7歲的母熊貓融融和8歲的公熊貓雄雄,可望為壽山動物園帶來更多的參觀人潮與門票收益。

陳吉仲表示,貓熊是否輸入台灣是根據野生動物保護法24條去做規範,需要中央主管機關同意,且用途僅限於教育、研究使用,他也表示,若是以他個人而言,台灣還有更需要關心的野生動物,像是瀕臨絕種的台灣黑熊、石虎等等,他會投入更多經費在此,相信這才是保護環境的方法。

也有高雄當地議員指出,高雄壽山動物園經費不足,但熊貓所需要的環境十分花錢,似乎「養不起」,對此陳吉仲也說,會依照地方政府所送上來的企劃書評估,而在時程部分,他表示,這不是單一主關機關能夠處理的,因此還不確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