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柯侯會送大禮 宣布重大政策 5月1日雙北垃圾袋共用

記者陳弘志 /台北報導

備受外界矚目的「柯侯會」今(11)日在台北市政府登場,台北市長柯文哲和新北市長侯友宜兩人都特地穿上西裝,雙方握手笑臉相迎。雙方闢室協商25分鐘,會後雙方連袂召開記者會,宣布雙北市民從五月一日起「垃圾袋可共用」,新北市將配合台北市降價,價格將與台北市相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雙北長年因為垃圾處理成本不同,新北市維持每公升0.4元,高於台北市的0.36元,雖然在環保署介入下,雙方經過多次協商始終破局。但在「柯侯會」之後,侯友宜表態願意配合降價,由新北市政府補貼民眾,讓雙方的價格維持一致,嘉惠600萬雙北市民。

侯友宜在會後記者會上告知媒體,他要當場宣布一項重大政策,那就是基於雙北是共同生活圈,且許多民眾住在新北,卻在台北市上班,或是住在台北市,前往新北市服務,如果民眾在上下班期間,可以就地購買垃圾袋,會讓民眾更加方便。侯友宜說,「我請環保局計算降價空間,希望跟台北市的每公斤0.36元一致,讓兩市民眾更方便,新北市政府會補差額,沒關係」。

侯友宜在宣布這項政策時,還頻頻當眾緊握柯文哲的手說「我跟柯文哲說,這問題交給兩市的環保局溝通,希望兩邊的垃圾袋互相流通使用,五月一號可以實施嗎?」,柯文哲露出笑臉回應「這交給局長去談就好,這是小事」。

隨後侯友宜公開說「對於這項重大政策,感謝柯市長的支持,從五月一號開始,兩市的垃圾袋價格,將跟台北市一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