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熊幫高雄賺50億?網友拿「高中生報告」打臉:不可能!

▲高雄市觀光局長潘恆旭表示,貓熊可能帶來高達 50 億元以上的收益,然而這個說法卻立刻遭到網友吐嘈。(圖/翻攝自視覺中國)
▲高雄市觀光局長潘恆旭表示,貓熊可能帶來高達 50 億元以上的收益,然而這個說法卻立刻遭到網友吐嘈。(圖/翻攝自視覺中國)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高雄市長韓國瑜上任以來努力推動兩岸城市交流,日前傳出中國大陸全國台聯副會長許沛,利用身為人大台灣省代表的機會,提議贈送高雄市一對大貓熊「融融」和「雄雄」;對此,高雄市觀光局長潘恆旭則表示,貓熊可能帶來高達 50 億元以上的收益,然而這個說法卻立刻遭到網友吐嘈,直言網路上就有學生的報告指出不可能帶來 50 億收益,「為什麼高雄市府都不找資料看一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鳳飛飛
▲高雄市觀光局長潘恆旭(圖右)表示貓熊可能帶來高達 50 億元以上的收益,這個說法卻立刻遭到網友吐嘈,直言網路上就有學生的報告指出不可能帶來 50 億收益,「為什麼高雄市府都不找資料看一看?」(圖/中央社資料圖片)

綜合媒體報導,前總統馬英九執政時期,大陸贈送了台灣 2 隻政治意味濃烈的大貓熊「團團」、「圓圓」,如今又傳出重慶動物園可能要送給高雄壽山動物園 2 隻貓熊,消息曝光後,也被外界解讀為帶有濃濃政治意味。對於大貓熊可能來高雄,潘恒旭日前表示,目前相關業務已經在準備中,最快明(2020)年就可以在高雄看到貓熊,「預估門票收入可達 10 億元新台幣,附帶的餐飲約有 50 億元以上!」然而此一說法卻立刻遭到網友打臉。


▲高雄市觀光局長潘恆旭表示,貓熊可能帶來高達 50 億元以上的收益,然而這個說法卻立刻遭到網友吐嘈。(圖/中央社資料圖片)

長期在大陸媒體工作的資深財經記者胡采蘋,昨日在臉書上轉貼科技新創媒體《INSIDE》主編李柏鋒的貼文;李在文中質疑:「台北的貓熊門票收入最顛峰時期也才 1 億 8000 萬,潘恒旭(潘恆旭)說有貓熊就會讓門票收入 10 億,真是太威了!網路上就有學生做的報告,高雄市政府都不找資料看看。」


▲李柏鋒直言網路上就有學生的報告指出,貓熊不可能帶來 50 億收益,「為什麼高雄市府都不找資料看一看?」(圖/翻攝自李柏鋒臉書)

胡采蘋最後也感嘆,其實普遍大眾對於數字的概念太模糊,「其實你只要拿五十億元除以 365 天,你就知道你一天要弄到 1400 萬才能創造五十億元經濟,假設一人一天願意花三千元看貓熊+吃喝玩樂的話(那意味著一家四口要花一萬兩千元看一次貓熊,真的非常放水了,真實花費只會有一半吧),那樣一天就要有 4700 人看貓熊才行,動物園一天開八小時的話(木柵動物園 9-17),一小時要有 587.5 人看到貓熊,也就是說每六秒就要有一個人經過那兩隻苦命貓熊。」


▲胡采蘋感嘆,其實普遍大眾對於數字的概念太模糊,「其實你只要拿五十億元除以 365 天,你就知道你一天要弄到 1400 萬才能創造五十億元經濟。」(圖/翻攝自胡采蘋臉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