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設自由經濟示範區傷害農民? 陳其邁未回應

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提出的自由經濟示範區,遭農委會指對農業是傷害。不過,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11日並未對此回應。(圖/行政院提供,2019,03,11)
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提出的自由經濟示範區,遭農委會指對農業是傷害。不過,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11日並未對此回應。(圖/行政院提供,2019,03,11)

記者林人芳/台北報導

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提出的自由經濟示範區,遭農委會指對農業是傷害。不過,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今(11)日並未對此回應,他只表示,只要對地方有好處,對高雄的經濟發展有幫助的地方,我們全力以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民黨立委提出「2.0版」自由經濟特區,引發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反對,他強調「馬政府推動的自經區,對農業是傷害」,將造成所有食品業者都不會用國內農產品當原料。

陳其邁今天出席「前瞻基礎建設-高雄加工出口區智造新基地動土典禮」,看到市長韓國瑜時脫口說了,「你好像瘦了」,兩人隨即進入會場,並不時交頭接耳、交接意見。

陳其邁會後受訪時,被問韓國瑜跟以前有什麼不一樣時表示,看到老朋友,他好像比較瘦了一點,希望他身體健康,不曉得他睡覺有沒有還戴S腰帶,希望他身體一切安好。

媒體追問,兩位剛進來時聊了什麼?陳其邁說,因為星期四的院會,常常有高雄代表不論是洪東煒副市長或葉匡時副市長,都會來看他。他強調,假如有需要中央幫忙的地方,我們會無縫接軌做最密切的合作,剛跟韓市長有交換過意見。

至於韓國瑜是否有向陳其邁提及四個要幫忙的地方?陳其邁表示,剛剛就已經都有討論過這些問題。沒問題,中央跟地方一定百分之百密切合作,只要對地方有好處,對高雄的經濟發展有幫助的地方,我們全力以赴,沒有問題。

韓國瑜也說,今天最主要是請陳其邁幫忙,包括國際機場、捷運線的補助款、石化重鎮、還有陳以前說的橋頭工業區等部分,陳說將來有時間直接找他談,列出一份清單,他會全力協助高雄。

至於韓國瑜提出的自由經濟示範區,遭到農委會否絕,韓國瑜說,這是另一個部分,剛剛並沒有向陳其邁提及此事,只有提建設部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