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恆旭稱貓熊能賺60億 挺韓名嘴酸:送哥吉拉來才有機會

▲(圖/中央社資料圖片)
▲(圖/中央社資料圖片)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全國台聯副會長許沛,利用身為人大台灣省代表的機會,提議贈送高雄市一對公母貓熊「融融」和「雄雄」,高雄市觀光局長潘恆旭 10 日也證實此消息,並稱接收貓熊後,門票和周邊附帶收益,每年可帶來 60 億元的收入,此番說法遭到吐槽,連向來力挺高雄市長韓國瑜的名嘴謝寒冰也忍不住狠酸「我看要請日本送哥吉拉來才有機會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近日傳出重慶動物園有意贈送 2 隻貓熊給高雄壽山動物園,潘恆旭 10 日證實市府將成立貓熊小組,相關業務正在籌備中,最快明(2020)年就可以在高雄看到貓熊,更表示接收貓熊後,「預估門票收入可達 10 億元新台幣,附帶的餐飲約有 50 億元以上!」

▲潘恆旭爭議不斷。(圖/翻攝自臉書)

然而這樣的說法卻遭到各界無情吐槽,科技新創媒體《INSIDE》主編李柏鋒直言「台北的貓熊門票收入最顛峰時期也才 1 億 8000 萬」,且網路上就有學生的報告指出,貓熊不可能帶來 50 億收益,「為什麼高雄市府都不找資料看一看?」資深財經記者胡采蘋也試算,若要達到一年 50 億元的周邊收益,每天得要有 1400 萬元,假設每人每天願意花 3 千元看貓熊兼吃喝玩樂,一天就要有 4700 人看貓熊才行,以動物園一天開門 8 小時來看,每小時要有 587.5 人看到貓熊,「也就是說每六秒就要有一個人經過那兩隻苦命貓熊」。

對此,向來力挺高雄市長韓國瑜的名嘴謝韓冰也在臉書發文表示,台北木柵動物園即使是在貓熊「圓仔」誕生的高峰期,年入園人數也不過 420 萬人次,高雄若想達到 60 億元的經濟效益,「我看要請日本送哥吉拉來才有機會吧?」他也認為,貓熊的確能刺激消費人潮,但飼養和維持生活環境的費用高昂也是不爭的事實,「高雄市政府真的要審慎評估,不要過度樂觀,最後卻落得跟馬來西亞一樣的窘境。」

▲謝寒冰臉書全文。(圖/翻攝自臉書, 2019.03.11)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