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也刮「韓流」! 大陸醫師畫家徐克強畫韓國瑜

▲大陸醫師畫家徐克強在彰濱秀傳人文藝術館辦水墨油畫展,在現場畫了韓國瑜,幾乎出神入化,展出水墨油畫在在叫人讚嘆。(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3.11)
▲大陸醫師畫家徐克強在彰濱秀傳人文藝術館辦水墨油畫展,在現場畫了韓國瑜,幾乎出神入化,展出水墨油畫在在叫人讚嘆。(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3.11)

記者陳雅芳/彰化報導

也刮「韓流」!彰濱秀傳人文藝術館11日「大陸醫師畫家徐克強水墨油畫展」開幕茶會,為配合他的女性系列畫作主題,特畫韓國瑜的夫人李佳芬與女兒韓冰的畫像,唯妙唯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彰濱秀傳紀念醫院表示,彰濱秀傳人文藝術館首度吸引海峽對岸知名藝術家前來參展,由大陸醫師畫家徐克強展出水墨油畫展,展覽至4月14日止,歡迎民眾參觀欣賞。

▲徐克強醫師為了感謝秀傳,致贈「秋色爛熳一藤蘿」畫作予彰濱秀傳紀念醫院,藤蘿代表長壽幸福,祝福經過秀傳醫師治療的患者能夠更加長壽。(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3.11)

徐克強2002年來台時,陰錯陽差未搭上當年華航澎湖空難班機,當時離台前一名台灣友人送他一尊觀音像,他感恩菩薩「救了他一命」,開始畫佛像畫;最近他也非常欣賞高雄市長韓國瑜,還畫了韓國瑜的妻女李佳芬與女兒韓冰畫像,相當吸睛。

▲大陸醫師畫家徐克強在彰濱秀傳人文藝術館辦水墨油畫展,畫了李佳芬及韓冰的畫像,幾乎出神入化。(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3.11)

徐克強醫師字林巖,現年70歲,畢業於中國醫科大學,曾是瀋陽市蘇家屯區中心醫院的神經內科醫師,14歲就開始學畫,在從醫40年中懷著對藝術的執著,始終沒有放下手中的筆;本次展覽有展出一幅韓國瑜的夫人李佳芬與女兒韓冰的畫像,畫得唯妙唯肖。

▲大陸醫師畫家徐克強在彰濱秀傳人文藝術館辦水墨油畫展,畫了李佳芬及韓冰的畫像,維妙維俏在在叫人讚嘆。(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3.11)

徐克強說,目前台灣人在大陸最紅的應算是韓國瑜、李佳芬、王世堅,所以此次配合他的女性系列畫作主題,他畫了韓國瑜的夫人李佳芬與女兒韓冰的畫像,今日也在現場揮毫畫韓國瑜,畫作唯妙唯肖,展期將至4月14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