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將贈貓熊給高雄?人大代表改口:只是個人建議

▲ 轉眼間「圓仔」即將滿四歲,完全繼承了爸爸「團團」和媽媽「圓圓」的特色,十足是隻貓熊的模樣。(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 轉眼間「圓仔」即將滿四歲,完全繼承了爸爸「團團」和媽媽「圓圓」的特色,十足是隻貓熊的模樣。(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日前中國大陸台灣省人大代表許沛日前提議贈送高雄市貓熊,高雄市觀光局長潘恆旭 10 日也證實「一對公母大貓熊雄雄和融融要來高雄了!」事件引發兩岸民眾熱議,但許沛 11 日澄清,表示贈送貓熊只是她個人言論,最終仍須大陸中央層級拍板決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綜合媒體報導,重慶市台聯會長、人大台灣省代表許沛近日表示,今年大陸全國兩會上將會提出兩個建議,其中一個就是「向台灣高雄市贈送大貓熊」,並稱「人要交流,動物也要交流」,希望重慶動物園可以跟壽山動物園對接,把橋梁搭建起來。

▲許沛為重慶市台聯會長,祖籍台灣台南,是大陸第三代的台籍人士。 (圖 / 翻攝自中評社) ▲許沛為重慶市台聯會長,祖籍台灣台南,是大陸第三代的台籍人士。 (圖 / 翻攝自中評社)

消息曝光後,高市觀光局長潘恆旭 10 日證實市府將成立貓熊小組,籌備相關事宜,更說重慶動物園將贈送兩隻貓熊給高雄壽山動物園,分別是 8 歲的公貓熊「雄雄」和 7 歲的母貓熊「融融」,並誇口稱若貓熊成功來高雄,「預估門票收入可達 10 億元新台幣,附帶的餐飲約有 50 億元以上!」

但大陸網友對此事卻是罵聲一片,湧入重慶動物園微博留言痛批「送了也是白送,他們不會覺得好的,反而會覺得這是統戰,理所當然」、「我不同意把熊貓送給高雄,希望你們能傾聽我們的民意」、「你們敢答應,老百姓就敢去你們動物園門口抗議」;也有網友指出,重慶動物園裡沒有和潘恆旭描述的性別、年齡相符的貓熊,更有人親自致電詢問重慶動物園,園方表示沒有貓熊贈台計畫,若有也是中央決定,園方做不了主。

▲大陸網友致電詢問重慶動物園,對方表示目前無貓熊贈台計畫。(圖/翻攝自微博, 2019.03.11)

對此,許沛 11 日強調,贈送貓熊是她個人言論,只是「建議案」,不代表大陸官方對台政策,對於此事引發熱烈討論,她感到相當意外,也很開心貓熊受到台灣民眾重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