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盤中─蘋果上漲抵銷波音下跌 道瓊清除逾240點跌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美國股市週一中場上漲,科技股 -- 如蘋果與臉書 -- 漲勢強勁,抵銷了波音股價大跌衝擊。道瓊一度下跌逾 240 點,而後反彈收復跌幅,並上漲逾 100 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北時間 00:18

道瓊工業平均指數上漲 74.66 點或 0.29% 至 25524.90。

Nasdaq 指數上漲 124.38 點或 1.68% 至 7532.52。

S&P 500 指數上漲 32.04 點或 1.17% 至 2775.11。

波音股價下跌 6%。週日,一架 737 MAX 8 客機墜毀,這是六個月內,該型飛機第二次墜毀。

但蘋果股價上漲 3.1%,抵銷了波音的跌勢。美銀美林將蘋果股票評級由中性調高至買進。美國銀行指出,該公司股價近來回檔,是買進機會。該銀行並將蘋果 12 個月股價目標,由每股 180 美元調高至 210 美元。

臉書股價亦上漲 2%,野村證券將其股票評級由中性調高至買進,其股價目標由 172 美元調高至 215 美元。

上週,美國主要指數創 2019 年單週最大跌幅,擔憂全球經濟減緩為利空。

分析師說,大多最近的經濟數據,符合 2019 年展望,顯示今年經濟成長可能減緩,但經濟衰退可能性依舊很低。預期聯準會 (Fed) 對未來升息,仍將保持耐心。

上週五,美國公布 2 月新增就業僅 2 萬人,創 2017 年 9 月以來低點。分析師預估為增加 18 萬人。

中國上週公布 2 月出口較去年同期下降 20.7%,降幅遠大於預期。

週日,Fed 主席鮑爾接受 "60 分鐘" 節目訪問時說,雖然世界經濟疲弱,可能影響到美國,但他認為美國經濟依舊強勁,沒有理由不持續擴張。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