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盤後—沙國示意近期擴大減產 期油創3月來最高收盤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週一 (11 日) 交易,石油期貨交易收盤創 3 月以來最高價,其支撐力來自外電報導沙烏地阿拉伯計畫擴大減產原油。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 4 月交割的 WTI 原油期貨價格上漲 72 美分或  1.3%,收每桶 56.79 美元,為 3 月迄今最高收盤價。上週價格上漲 0.5%。
  • 5 月交割的 Brent 原油期貨價格上漲 84 美分或 1.3%,收每桶 66.58 美元,為 3 月迄今最高收盤價。上週價格上漲 1% 。
外電報導,利雅德的石油部長報告,沙烏地阿拉伯計畫將石油產量降低至每日不到 700 萬桶,同時總產量要「遠低於」1000 萬桶 / 日,以舒緩供應過剩的情形。

沙國能源部長 Khalid al-Falih 週日向媒體表示,針對 OPEC 與俄羅斯在內的盟國簽訂的減產協議,6 月前做任何變動都太早了。

各國監督減產計畫執行情況的聯合部長監督委員會(JMMC)預計 3 月 18 日舉行,OPEC 則排定在 4 月 17 日至 18 日召開會議,6 月下旬則將召開會議討論產量水準。

Falih 表示,「我們會看看 4 月的狀況,看會不會出現任何不可預見的中斷,但如果沒有的話,我想我們就先不處理這,推遲到之後再說。」迄今,沙烏地阿拉伯承擔了大部分減產協議的份額。

週一進一步推升油價的支撐力包括,OPEC 成員國委內瑞拉的主要石油生產通道和原油加工處理單位關閉,根據能源新聞商 Argus 報導,這係因該國自上週四起開始斷電。

委內瑞拉擁有全球最多的探明石油儲藏量,但根據 IEA 週一公布的年度報告,由於美國對委內瑞拉的制裁仍在,今年委內瑞拉的原油產量估計自去年的 130 萬桶 / 日下降至 75 萬桶 / 日。

根據 Baker Hughes 週五公布的數據,上週美國活躍的石油鑽井平台減少 9 個,降至 83 個,顯示美國國內生產活動放緩。

與此同時,IEA 年度石油展望報告指出,OPEC 成員國與俄羅斯均已有效減產。S&P Global Platts 上週公布的調查顯示,OPEC 2 月份產量下降至近 4 年來低點。

但 IEA 的報告也估計,「美國第二度頁岩油革命即將來臨」,這可能會讓未來幾年美國石油和天然氣產業出現史無前例的成長,這恐會拖累原油價格。

《 Sevens Report》共同編輯 Tyler Richey 表示,「由於對成長的擔憂急遽增加,需求預期下滑,因此 WTI 原油期貨大特賣了。展望未來,WTI 原油阻力最小的路徑是在 50 美元以下,但倘若波動持續擴大,且成長擔憂持續存在 (兩者併進),那麼 WTI 價格恐難守住 50 美元。」

其他能源商品
  • 4 月交割的汽油期貨價格上升 1.4% 至每加侖 1.826 美元,為去年 10 月以來最高收盤價。
  • 4 月交割的熱燃油期貨價格下跌 0.3% 至每加侖 1.994 美元,為 2 月 25 日以來最低收盤價。
  • 4 月交割的天然氣期貨價格下跌 3.3% 至每百萬 Btu 2.772 美元,為 2 月下旬以來最低收盤價。
EIA 預計週二公布每月石油報告,OPEC 和 IEA 分別在週四和週五公布石油報告。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