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養貓熊嗎?韓國瑜上任2個月 他秀數據爆高雄負債多6億

▲高雄市長韓國瑜受工商協進會邀請來分享高雄如何崛起發大財。(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9.03.06)
▲高雄市長韓國瑜受工商協進會邀請來分享高雄如何崛起發大財。(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9.03.06)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高雄市觀光局長潘恆旭 10 日證實,大陸一對公母貓熊「雄雄」和「融融」將送至壽山動物園養,並成立貓熊小組,高雄市長韓國瑜昨日則說,若貓熊真的進來,他希望貓熊取名為「發大財」和「賺大錢」,究竟貓熊是否到高雄?引發各界熱議。有網友就在 PTT 表示「養貓熊超燒錢」,他更指出,韓上任短短 2 個月時間,高雄的負債就爆增了 6 億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 PO 在 PTT 發文表示,很多人大概不知道養熊貓超燒錢,如果是用租的話,要給一年 3000 萬的租金,還有一年 3000 萬的培育保護費,所以養一隻熊貓要花直 5、6 千萬。出於純商業角度,貓熊是一個沉重的負擔。

貓熊 ▲大陸人大台灣省代表許沛將提議向台灣高雄市贈送大熊貓的建議。(圖/翻攝自視覺中國)

原 PO 接著說,每年每對 100 萬美元的租借費,100 萬美元支持科研保護項目,以及飼養嬌貴熊貓的巨額支出,已令美國動物園不堪重負, 3 年虧損了 3300 萬美元,從 2000 年到 2003 年,在展出收入和開支相抵之後, 4 家動物園已經在 9 隻熊貓身上累計虧損了 3300 萬美元。因此,他認為壽山動物園根本養不起這種東西,因為現在壽山動物園已經虧損連連了,再養熊貓的話大概會破產。

原 PO 指出,其實壽山動物園去( 2018 )年入園人數有 80 萬人, 1 年虧損 2100 萬元,而台北木柵動物園, 1 年則有 270 萬人次, 1 年虧損約有 4 億元,看看養熊貓的木柵動物園虧到 4 億,就知道這兩隻帶給市府多大的負擔。

▲網友指出,韓國瑜才上任短短 2 個月,又燒掉高雄 6 億元,他貼出財政局的報表直說「可以看出最新一期的 1 年以上非自償負債,跟 107 年 11 月相比多了 6 億」。(圖/翻攝自PTT)

實際上,先前審計部匯整至 2018 年年底,各地方政府的公共債務餘額,高雄市以 2431 億位居全台之冠,引發熱議。原 PO 直言,韓國瑜才上任短短 2 個月後,又燒掉高雄 6 億,他並貼出財政局的報表指出,「可以看出最新一期的 1 年以上非自償負債,跟 107 年 11 月相比多了 6 億」。

此外,原 PO 更說,陳菊從 106 年 12 月跳到 107 年 1 月時,債務反而是減少 8 億,結果今年韓國瑜負債不減反增,代表他在增加高雄的負債沒錯,現在還想繼續燒高雄的錢,真的是想把高雄搞得更老更窮。「如果年底韓導讓高雄負債真的突破 2500 億的話,真的就該提出罷免讓他下台了!」

▲網友貼出總統府祕書長陳菊 2016 年剛上任時的數據。(圖/翻攝自PTT)

而此文一出,隨即引發鄉民熱議,「那我大概知道劇本了,到時又跳票時就會說中央不給熊貓經費,結案。」「罷免不會過只會替他拉抬聲勢,不如繼續看潘仔鬧下去」、「養熊貓超燒錢,都負債了還養...」「 89 萬高雄人的選擇」;不過也有人認為「觀光效益帶很多錢潮、人潮,怎會虧?一定發大財,支持市長」、「台灣的沒付租金跟保育費啊,外國才要付」。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