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盤中-蘋概、光學反攻 大漲逾120點 蓄勢再戰年

▲ 台股示意圖。(鉅亨網資料照)
▲ 台股示意圖。(鉅亨網資料照)

鉅亨網

美股終結連五跌,亞股今 (12) 日氣勢如虹,台股今日在蘋概股、光學股助威之下,大漲超過 120 點,重新站回 10300 點,由於月線形成強力支撐,預計只要國際市場持續回神,外資資金行情續挺,台股蓄勢可望向上再戰年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股在今年初由 9300 點一路漲逾千點,最高接近至 10400 點,不過上周終結連 3 周漲勢,大盤失守 10300 點,今天隨著美股反彈終結連五跌,那斯達克和費半指數都收復月線,為今天台股多頭打了一劑強心針。

盤面上,因為美銀喊多蘋果,加上蘋果也正式發出 3/26 春季發表會邀請行,蘋概股今天強勢反攻,蘋概三王中的股王大立光最高漲到 4700 點,創半年新高;台積電也漲逾 2.5%,一口氣收復月線、10 日線、5 日線等所有短期均線;鴻海也上漲超過 1%,觸及 5 日線。

不只蘋概三王勁揚,新日興漲逾 3%,美律、鴻碩、雙鴻、可成、穩懋、欣興等都走揚 2%,不過,值得留意的還有正崴最高漲到 40.35 元,漲超過 4.5%,創 10 個月新高,盤中短多下車,股價由紅翻黑,震盪跌逾 1%。

光學股也因為龍頭大立光強漲而滿面發光,尤其二線光學聯一光一度亮燈漲停,亞光、玉晶光、今國光、先進光都表現亮眼。

盤面上焦點股還有誠美材,董事會爭奪越演越激烈,資券同增,今日股價漲幅逾 4%,軋空強強滾;豐泰前 2 月營收破百億元,量價齊揚,突破 200 元大關。

此外,外資日前雖然大舉出脫金融股,但今天多頭有重回金融股懷抱跡象,午盤過後,國泰金、富邦金、元大金、玉山金等都見到買盤增溫。

而昨天宣布大裁員的華映,且恐面臨下市,今天股價跳空跌停,在跌停板排隊等著賣出的委賣張數還高掛 1.5 萬張;不過,其餘面板股因為可望因此受惠轉單效應,凌巨亮燈漲停,群創、友達、彩晶也都走揚。

整體來說,台股今天呈現量能回溫,預估量超過 1100 億元,今天一根長紅棒,預計可讓月線 10208 點成為強而有力的支撐,由於蘋概股重新轉熱,前波主流股包括摺疊機、5G 族群整理後可望換手再攻,台股要向上挑戰年線可期。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