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選總統要來台中 盧秀燕:決戰中台灣

▲選前高喊「市長換人,空氣換新」的台中市長盧秀燕,昨(12)日卻改口表示,空汙的問題應該是中央要重視的問題。(圖/市府提供2019.3.12)
▲選前高喊「市長換人,空氣換新」的台中市長盧秀燕,昨(12)日卻改口表示,空汙的問題應該是中央要重視的問題。(圖/市府提供2019.3.12)

記者柳榮俊/台中報導

前新北市長朱立倫表態參加國民黨2020總統初選,明(13)日下午到台中市政府,拜會市長盧秀燕,盧表示,這個消息傳出以後,有人開玩笑說,現在要當總統的人,不只要去美國訪問,也一定要來台中,因「決戰中台灣」。能夠贏得台中的話,一定能贏得台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朱立倫明下午2時將拜會盧秀燕,媒體詢問是不是要請妳支持他選總統?盧秀燕說,她跟朱前市長是非常好的朋友,所以非常歡迎他到來,因為之前朱前市長擔任新北市長、桃園市長時政績很好,尤其在長照及公幼公托做得特別出色,所以他來的話,可以有很多的市政交流及請教。總而言之,來者是客,就像之前的柯文哲市長、徐耀昌縣長也曾經來過,明天朱立倫前市長要來拜訪,竭誠代表市民表示歡迎。

盧秀燕說,這個消息傳出以後,有人開玩笑說,現在要當總統的人,不只要去美國訪問,也一定要來台中,因為「決戰中台灣」。所以之前看到柯文哲市長曾經來拜訪過台中,朱立倫前市長也要來拜訪,現在變成說,如果你要當總統,外國就一定要去美國,台灣則一定要來台中,因為能夠贏得台中的話,一定能贏得台灣,「決戰中台灣」的意思就在這裡。

另外,媒體也詢問韓國瑜傳出不領表登記參加黨內總統初選,對此盧秀燕表示,台灣話有一句話說,「作戲的要煞,看戲的不煞。」就是演戲的人想要結束、想要下台了,可是看戲的人叫好不斷,不願意離開,就是一種欲罷不能的概念,所以她覺得這件事情就像盛竹如講的,「讓我們繼續看下去」,還值得發展、再觀察。

「決戰中台灣」是否會邀約前立法院長王金平、韓國瑜等其他人來?盧秀燕表示,她不會主動邀約,來台中拜訪都是他們自己主動表示,例如柯文哲市長就表示他要來台中看花博,朱立倫前市長也是,所以對於所有想要選總統,包括蔡英文總統,不分黨派,他們只要願意到台中,都竭誠歡迎,所以不會主動介入去邀訪誰來表示立場,而是被動的,如果有哪些候選人對台中有興趣,覺得應該來台中向市民拜碼頭的話。

對於,總統蔡英文說,在選後要約六都首長見面,盧秀燕說,剛選完的時候蔡總統打電話來,有表示說希望安排陸續見面,那時候因為彼此都忙,所以暫時擱置這件事情,到目前為止沒有進一步聯絡,不過最重要的是能解決問題,她呼籲中央重視台中的汙染問題,因為大林、林口、通霄一共有五部機組上線,所以台中拆一半都不會影響發電,如果連一部都不拆的話,覺得到時候交管也不見得那麼配合。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