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隆新時代畫分四大事業體 分析師這樣看投資價值

▲裕隆集團新時代畫分為汽車、金融、紡織、房地產四大事業體,外界好奇投資價值。(圖/裕隆提供)
▲裕隆集團新時代畫分為汽車、金融、紡織、房地產四大事業體,外界好奇投資價值。(圖/裕隆提供)

記者許家禎 / 台北報導

裕隆集團前執行長嚴凱泰因食道癌於去(2018)年12月3日辭世,享年54歲,職缺由遺孀嚴陳莉蓮接任,如今三個月過去,外界關注她把裕隆旗下190家事業,明確畫分為汽車(裕隆為首,還有中華車、裕日車與納智捷)、金融(裕融為首,另有格上)、紡織(台元、嘉裕)、房地產(裕隆建設)四大事業體,到底會有怎樣的成效?未來有何投資價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豐彥財經執行長謝晨彥指出,在嚴凱泰逝世後,外資調節了裕隆(2201),但卻同時加碼裕融(9941),原因在於裕融股價不算貴,毛利率、營益率都很穩定,每季都賺2到2.5元,全年每股可賺8到10元,也就是說即使集團沒有改革,這檔股票還是頗受青睞。

而裕隆雖然每季有獲利,但在明確規畫四大事業體之後,短時間內要反映到裕隆獲利上還不容易,未來發展有待評估。只是謝晨彥也說,雖然裕隆爆發力目前還看不到,但外資有逐漸買回,現在很有可能是相對低點,投資朋友可以多留意。

另外,紡織部分得留意轉型之後,是否有毛利率更好的產品線出來。至於房地產,新北市新店裕隆城案子,外界認為2023年以後才有望挹注獲利表現,因此謝晨彥表示,紡織與房地產投資價值目前還看不太出來。

至於大家關注的汽車部分,謝晨彥說以往沒有自有品牌納智捷時,還有中華車的商用車成為金雞母獲利來源,裕日車金雞母大陸東風日產成績也不錯,但如今市場競爭激烈,納智捷仍在燒錢虧損,網友甚至虧納智捷「不是賣不出去,而是開不出去」,在兩岸銷售成績跌破大家眼鏡。

況且電動車部分,納智捷才要在今年第四季發表電動車,無法加乘在營收獲利上。但謝晨彥也說,如今集團改革,加強管理、權責明確不失為一件好事,畢竟嚴凱泰遺願就是不砍納智捷,在不砍納智捷的規畫下,其優缺點更為明顯,可做為未來發展的改革方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