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對波音737 Max關閉領空 美國堅稱出事機型「適航」

歐盟宣佈對波音737 MAX客機實施禁飛令。(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歐盟宣佈對波音737 MAX客機實施禁飛令。(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國際中心 / 綜合報導

波音737 MAX客機5個月內連摔兩架飛機,共造成346人不幸罹難後,包括印尼、中國大陸、南韓、新加坡與澳洲等多國下令停飛737 MAX系列客機,歐盟航空安全局周二(12日)正式宣布,對波音737 MAX客機實施歐洲禁飛令。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負責監管民航領域的歐盟機構歐洲航空安全局表示,暫停歐洲所有波音737 MAX-8和波音737 MAX-9的飛行任務,強調此一決定乃基於預防措施,希望確保乘客安全。

先前波音曾表示,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FAA)並未授權對波音737 MAX採取行動,波音強調,對737 MAX機型的安全「有充分信心」。與此同時,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周一(3月11日)晚間發佈通知稱,該機型「持續適航」,可以安全飛行。

然而,站在第一線的美國航空業員工,似乎對波音737 MAX機型已喪失信心。據了解,美國有空服員對於在737 MAX客機上工作,感到擔憂。代表美國航空2.6萬空中服務員的專業空服員協會周二表示,在衣索比亞空難調查完成之前,不希望會員在波音737 MAX客機工作。如果有空服員覺得不安全,不會強迫他們執勤。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