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魔獵人5》支持「兒童性愛」?但丁這段舞步海外惹議

▲《惡魔獵人5》男主角但丁一段致敬麥可·傑克森的舞步在海外惹議。(圖/翻攝自Youtube)
▲《惡魔獵人5》男主角但丁一段致敬麥可·傑克森的舞步在海外惹議。(圖/翻攝自Youtube)

記者顏大惟/綜合報導

《惡魔獵人5》上週五發售後,有不少玩家已經沉浸在砍殺惡魔的世界中,相信玩家也對男主角但丁在遊戲中期拿到新道具後跳的舞蹈印象深刻。不過這段舞步在海外卻引來質疑聲浪,認為《惡魔獵人5》「支持兒童性愛」,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遊戲約莫進行到中盤時,男主角但丁從妮可手中接過全新道具「浮士德帽」後,立刻表演起了一段性感的舞步。這段舞步相信玩家看了都會心一笑,因為很明顯是在致敬搖滾天王「麥可·傑克森」經典舞步。



今年正好是麥可·傑克森逝世10周年。英國第四台和美國 HBO 在近期推出了一部名叫「Leaving Neverland(逃離夢幻島)」的紀錄片,講述的是兩名幼年時被歌手麥可·傑克森性虐待的經歷。紀錄片本月3日在英國與美國上映後,又再一次掀起了麥可·傑克森戀童癖的風波。

▲搖滾天王麥可·傑克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而就這麼剛好,這股風波正好燒到了《惡魔獵人5》上。就是因為但丁模仿了麥可·傑克森的經典舞步,海外就有人覺得此舉等同於支持「兒童性愛」,要求卡普空將遊戲中但丁跳舞的片段撤下。

▲有人認為模仿麥可的舞步就是支持兒童色情。(圖/翻攝自Youtube)

聽起來一定很荒謬,為什麼模仿跳舞就會被認為是支持「兒童性愛」呢?不過其實在海外,「逃離夢幻島」的影響力要比想像來的大。因為這部紀錄片的關係,加拿大不僅有三家電台不願意再播放麥可·傑克森的音樂;知名美國動畫《辛普森家庭》的製片人 James brooks 也決定撤下麥可·傑克森曾經為動畫配音的集數(第三季第一集)。

不過《惡魔獵人5》製作人Matt Walker曾在先前的訪談中談到,在日本,這頂「浮士德帽」和舞步兩者有著特殊的關聯,「西方玩家可能會覺得這是對麥可·傑克森的致敬,不過其實參考的是日本一名會帶著這種帽子、然後跳這種舞步的流行歌星。」

消息傳開後,台日網友對模仿MJ跳舞 = 支持兒童性愛這種「滑坡謬論」非常不以為意。雖然可能因為東西方想法差異,才讓亞洲玩家覺得「很荒謬」,但不可否認的是在西方社會中,有著這種想法的人不在少數。尤其目前許多大作都是歐美工作室開發的情況下,或許「政治正確」已經是遊戲界未來必須面對的重大的敵人了。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