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信能解決台灣內耗 王金平:我沒辦法 那誰有辦法?

前立法院長王金平。 (圖/記者吳承翰攝)
前立法院長王金平。 (圖/記者吳承翰攝)

記者吳承翰 / 台北報導

國民黨太陽們備戰黨內初選,已經表態參選的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今(13)日接受廣播節目專訪時分析,國家最重要的問題是消除國內對立與內耗,他擔任立法院長17年、副院長6年,跟綠營做預算處理都很圓滿,「我沒辦法(消除內耗),那誰有辦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王金平和綠營關係良好,連前總統陳水扁當年都想找他去當行政院長,都是黨內一直有人認為他「藍皮綠骨」的原因,王金平表示,不管陳水扁來請他幾次他都不會答應,要去也要黨的同意;至於藍皮綠骨,王金平說自己全力支持韓國瑜選高雄市長,高雄縣黨部40多年來,所有縣長選舉,黨提名的候選人不分黨派他都支持,「我出錢出力,你怎麼講我藍皮綠骨,這開玩笑」。

目前國民黨初選機制,王金平認為應該一階段就決定人選,聲勢最強的高雄市長韓國瑜表態不會領表,黨主席吳敦義卻說保留萬分之一徵召機會,有鑑於2016年選戰,選前三個月換柱傷害黨內士氣,王金平也鼓勵有意願的人出來領表。

但13日下午黨中央中常會時,宣布投入大安區立委選舉的台北市議員王欣儀直言絕對是派第一名參賽,沒有派二軍的道理,呼籲黨中央徵召韓國瑜,前立委蔡正元也呼應認為韓國瑜當總統、王金平當副總統,朱立倫當行政院長是夢幻組合,王金平聞言後僅簡單笑答,「尊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