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再敗!無協議脫歐表決 梅伊表態將投反對票

▲ (圖/新頭殼)
▲ (圖/新頭殼)

新頭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頭殼newtalk

英國國會今天晚間7時(台北時間14日凌晨3時)將表決是否同意在無協議狀況下「硬脫歐」,首相梅伊表態將會投下反對票。目前看來,國會否決無協議脫歐的可能性大,明天將再表決是否延後脫歐。

英國國會昨天晚間以391票反對、242票支持,高達149票差距,第二度否決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y)與歐盟達成的脫歐協議草案。她在表決結果出爐後發言表示,今天將要表決英國是否選擇在3月29日無協議脫歐,保守黨議員可以自由投票,不用遵從黨的決策。

梅伊今天下午到國會進行問答,用依舊沙啞的聲音回答工黨黨魁柯賓(Jeremy Corbyn)的提問,她表示今晚她將投票反對無協議脫歐,堅稱要帶領英國以一個好協議離開歐盟,「我自己的聲音今天或許發不出來,但我了解這個國家的聲音。」

財政大臣韓蒙德(Philip Hammond)則表示,無協議脫歐將會帶來「嚴重混亂」,包括高失業率、低薪,以及更高的物價,這不是民眾在2016年6月投票(脫歐)所希望的結果。

由於工黨及大多數保守黨議員都不支持無協議脫歐,一旦無協議脫歐遭到否決,明天將再度表決是否要延長規定里斯本條約第50條期限,若國會決定延後脫歐,梅伊先前曾說會向布魯塞爾提出請求,並執行改變脫歐日期所需的相關立法。

不過,歐盟領袖也可能拒絕英國延後脫歐的要求,選擇3月29日直接和英國「乾淨分手」,但外界推估這麼做的可能性並不高,因為大家都不希望扮演導致英國無協議脫歐的壞人。

英國商界今天呼籲政治人物避免發生「無協議」脫歐狀況,早日結束這場脫歐馬戲,並呼籲梅伊必須延長啟動第50條脫歐的期限,爭取更多時間協商出能被接受的協議。

延伸閱讀:

殘念!391:242 英國會再度否決梅伊脫歐協議

防中國各個擊破 歐盟喊團結祭出10行動計畫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