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盤中─波音股價反彈 經濟數據強勁 道瓊上漲逾18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美國股市週三中場上漲,道瓊上漲逾 180 點,S&P 500 站上 2800 點重要關卡。波音股價本週大幅下跌後,今日回穩反彈。投資人亦消化強勁的經濟數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北時間 23:53

道瓊工業平均指數上漲 164.07 點或 0.64% 至 25718.73。

Nasdaq 指數上漲 66.88 點或 0.88% 至 7657.91。

S&P 500 指數上漲 23.90 點或 0.85% 至 2815.42。

波音股價上漲 0.64%,前二個交易日則大跌 11.15%。由於波音 737 MAX 客機 -- 最受歡迎的機種之一 -- 出現安全擔憂,波音股價本週受到壓力。

在不到六個月期間,波音 737 MAX 客機發生兩次墜機事件,包括週日的一次。多個國家,包括中國,歐盟與印尼, 均已停飛該款客機。

波音股價下跌,使得道瓊本週亦受到壓力。本週至週二收盤為止,道瓊僅上漲 0.4%,S&P 500 與 Nasdaq 則均上漲逾 1.7%。

週三,美國股市上漲,強勁的經濟數據亦提供了股市支撑。美國商務部公布,1 月非國防耐久財訂單上升 0.8%,創六個月最大升幅。1 月整體耐久財訂單上升 0.4%,分析師預估為下降 0.5%。該數據蓋過了較預期疲弱的生產者物價指數 (PPI)。

科技股上漲,擴大本週的漲幅。本週至週二收盤為止,S&P 500 的科技股收高 2.7%,為今年以來,表現最佳類股。

半導體股為本週科技股上漲的主要功臣。本週,半導體 ETF 上漲逾 2%,週三上漲 0.6%。

週三,臉書,亞馬遜,Google 與蘋果股價均走高。

分析師說,科技股漲勢顯示,投資人似乎意識到中美貿易協定將有所進展,或許不是在 3 月底,但可能在不久的未來。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