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脫歐恐延後 外銀:不宜追漲英鎊 當心經濟下行風險

▲英國國會今( 12 )日將投票表決,是否支持首相梅伊的脫歐協議方案。(圖/翻攝自 Unspalsh )
▲英國國會今( 12 )日將投票表決,是否支持首相梅伊的脫歐協議方案。(圖/翻攝自 Unspalsh )

記者顏真真/台北報導

英國國會否決了無協議脫離歐洲聯盟,即所謂的「硬脫歐」,英鎊兌美元大漲2%,最高來到1.339高點,不過,外銀提醒,投資人在未來幾周不宜追漲英鎊,而應該對英國GDP(國民生產毛額)下行風險採取避險策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英國國會在3月12日以391對242的票數否決首相梅伊的修正後脫歐協議後,3月13日再投票決定是否採取無協議脫歐,最後以312票贊成、308票反對,4票之差通過修正案,否決硬脫歐。接下來3月14日將投票決定是否延後脫歐期限。

而在英國國會否決「硬脫歐」後,英鎊兌美元應聲大漲2%,盤中一度觸1.339美元高點,為2017年4月以來最強,之後拉回至1.3254元。

不過,外銀對英鎊看法仍趨保守。星展銀行分析,即使英國國會否決無協議脫歐,並不表示英國一定能夠避免無協議脫歐,除非取消啟動里斯本條約第50條,但此舉可能引起進一步的紛爭,屆時不排除英鎊可能貶破1.3價位。

瑞銀財富管理全球首席投資總監Mark H. Haefele也認為,英國脫歐恐以某種形式被延遲,英國首相梅伊可能會爭取延期數月,建議投資者在未來幾周不宜追漲英鎊,而應該對英國GDP下行風險採取避險策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