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旦200萬斤丟曾文溪? 麻豆農會:若是事實河水早暴漲

經過先前酷暑到連日大雨,文旦柚今年比往年來的大顆,但甜度維持在12至13度。圖/記者鄭志宏攝
經過先前酷暑到連日大雨,文旦柚今年比往年來的大顆,但甜度維持在12至13度。圖/記者鄭志宏攝

記者陳俐穎 / 台北報導

先前有農民表示,麻豆文旦盛產賣不出去,200萬斤都要丟到曾文溪裡,對此麻豆農會總幹事孫慈敏就痛批,根本沒有這回事,而且放話的該農民根本不是麻豆的農民,是下營的農民,卻拉整個麻豆下水,且若是真的丟到溪裡,河水早就暴漲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我們的農民都很古意。」孫慈敏說,這次的問題根本是政治問題,而對於立委補選參選人謝龍介說,麻豆文旦成交價,15到16顆,1台斤賣52元,她也認為,這個價錢不是沒有,但麻豆文旦有分等級,100~200元一台斤都有可能,52塊可能連成本都不到。

孫慈敏表示,這次說倒了200萬斤的柚農根本不是麻豆的農民,而是下營的農民,且根本沒有盛產的問題,此舉根本是拉麻豆產區下水,且該名柚農自己所販賣的柚子就高達100元一斤,怎麼可能將這麼高價的水果倒進水裡。

而對於謝龍介說,已經跟通路商談好,要賣出50個貨櫃柚子,談定70萬斤,接下還會追加50個貨櫃,等於是一百個貨櫃、140萬斤。孫慈敏表示,麻豆文旦外銷比率不高,大約只佔總體的一兩成,基本上就算沒有政治力幫忙,農民也會自己接洽外銷。

而對此,農糧署副署長蘇茂祥說,文旦外銷佔總體比率較少,主要是市場集中在中國大陸,而不同於其他農產品,文旦外銷品質並不是頂尖的,是因為國人喜歡在中秋節前夕採購文旦,高品質文旦就在國內就已經賣得好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