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立委補選「三咖督」文旦之戰 柚農怎麼看

▲「文旦價格」爭議不休,柚農紛紛現身說法。(圖/陳筱諭競選團隊提供)
▲「文旦價格」爭議不休,柚農紛紛現身說法。(圖/陳筱諭競選團隊提供)

記者陳聖璋 / 台南報導

一場立委補選,無端掀起「文旦之戰」,無黨籍立委補選候選人陳筱諭表示,為保障柚農收入、維護麻豆文旦品牌價值,希望對手謝龍介議員在外銷麻豆文旦時,請通路商帶一些「老欉珍品」文旦到高端消費市場拍賣,讓外界知道麻豆文旦並非浪得虛名,也順勢拉高一般麻豆文旦的銷售價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民黨立委補選候選人謝龍介公布麻豆文旦外銷簽約價後,引起麻豆柚農一連串反彈,許多柚農紛紛請前麻豆鎮長陳彰茂幫忙主持公道,柚農埋怨謝龍介没把分級說明清楚,他們的客戶看到報導後,都打電話抗議,為何謝龍介可以拿到一斤3、40元,老客戶卻買到一斤100元?柚農都被老客戶罵慘了。

陳筱諭指出,協助外銷麻豆文旦本是美事一樁,但她擔心,行銷方式錯誤,可能在一夕間毀了麻豆文旦的品牌價值。她說,麻豆柚農長年配合農會產銷策略,好不容易用「老欉」文旦建立起麻豆文旦的品牌價值,柚農們也都很清楚,一定要讓外地人吃到品質最好的麻豆文旦,才能維持麻豆文旦的美譽,至於品相較差的文旦,就送去加工成柚子茶、柚子蔘等副食品,另闢一條文旦次級品的銷售通路,這樣才能確保麻豆文旦的品牌價值。

▲一場立委補選意外掀起文旦之戰。(圖/記者陳聖璋翻攝)

陳筱諭建議政府農政單位及各方政治人物,別再把台灣的農產品看成是滯銷、賣不出去的貨色,要用「物以稀為貴」的觀念去行銷,才有機會打開農產品的國際市場。

陳筱諭特別呼籲各政黨政治人物,不要只想著搶位置而相互叫陣謾罵,好好幫百姓賺更多錢,自然能獲得選票支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