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論壇》黃創夏/成也韓國瑜,敗也韓國瑜!

韓國瑜上黃光芹節目,因「選總統」一事引發爭議,讓韓粉失控!(圖/pop搶先報提供)
韓國瑜上黃光芹節目,因「選總統」一事引發爭議,讓韓粉失控!(圖/pop搶先報提供)

文 / 黃創夏

我承認:我沒有「慧根」,我無法領會「神」威浩蕩,更沒有意願「與神同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我只是個凡夫俗子,所以我只想講一些世間的事理!

什麼叫做「世間的事理」?一點都不玄奇詭秘,就是很簡單的「普世價值」和「常識」!

我不同意你的觀點,但我誓死捍衛你說話的權利‧‧‧這叫做民主素養!

我不喜歡妳的話,狂言亂語洗版騷擾,更放話要對付妳的子女‧‧‧這樣叫做「不入流的黑道」!


當支持者狂悖到肆無忌憚的程度,「老大哥」仍然壁上觀,言詞含混‧‧‧這就叫做「蓄意縱容」,再有千百般的辯解,搞出「可割可棄」的事不關己,或是學習韓粉最痛恨過去罵陳水扁所用的「硬ㄠ」手法,說什麼「真韓粉、假韓粉」的託辭,都難以杜「放狗咬人」之譏!

「威脅黃光芹的孩子」事件,就是韓國瑜形象即將崩壞的警訊,「有能力把群眾帶出來,就要有能力把群眾帶回去」,這是古今中外對於所有政治領袖的起碼要求,如今「部分韓粉」狂悖失控,如果韓國瑜只是兩手一攤,「能力」必受質疑!

奉勸珍愛韓國瑜,自認是「真韓粉」的徒眾們,如果真的珍惜韓國瑜,請不要再詭辯護短,請發起「自清」,在你們「同溫層」社群中,這類狂被之徒,該譴責的請譴責,該封鎖的請封鎖,該主動送法辦的請送法辦‧‧‧

不然,當惡感與反感繼續擴張,靠韓國瑜拿回江山的美夢,終究只會是「鏡花水月」,國民黨將會遭到更慘痛的挫敗與唾棄,真的會被「掃到歷史的灰燼」,永不超生了。

事實上,翻閱所有的民主國家選舉史,不只是台灣,包含英美老牌民主國家,以及最理性的德國等,選舉一向都帶有「防禦性公投」之特性,將票投下票匭的那一霎那,一向是最「感性」的,而且往往是「阻擋我討厭的人當選」,在「防禦性公投」思維下,還會「策略性投票」,就是要讓被討厭的那一個人得到教訓!

這幾年,台灣的大型選舉更是如此風潮,影響勝負的關鍵從來不是「被喜歡」而是「被討厭」!

例如,在各種選舉民調中,有一個常被忽略的指標叫做「不喜歡」或「討厭」,這項指標越高,代表著「絕不會把票投下去」的人越多,敗局已定!

2014年,在馬英九和國民黨的執政失敗造成民怨四起背景下,又加上被持續操作的家世爭議,連勝文在「不喜歡」這項指標上一度高達「42%」,敗局已定!

需知,台灣選民基本上是「厚道」,甚至有些是「鄉愿」的,對於公眾人物也許會不滿意,但直接表達「不喜歡」總是覺得是「失禮」,所以就算「不滿意」指標數字往往會過半,「討厭」指標鮮少超過三成‧‧‧

若是「討厭」指數狂飆,註定就是萬劫不復,2014年和2016年,「票投某某某就是支持馬英九」發酵,國民黨被打到谷底;2018年「民進黨不倒,台灣不會好」,蔡英文和民進黨被送入「加護病房」,至今仍然命懸一線!

另一方面,台灣選民卻又是「寬厚」的,心中有一種「平衡」的神祕天平,「教訓,不打死」的厚道總是會出現,2008年,很多人以為民進黨「20年爬不起來」,2016年更多人宣判「國民黨永遠站不起來」,事實的經驗都告訴我們,選民心中的神祕天平會有著永遠難以捉摸的「鐘擺效應」!

回到現況,雖然韓國瑜在目前各種民調中聲勢最高,請注意,大多數民調中並都有一個大約是「35%」的「天花板」,代表著雖然有「略多於三分之一」選民狂愛韓國瑜,「三分之二」選民卻心有疑慮!

如此情境之下,還縱容「韓粉狂悖」,就是為淵驅魚了,當「討厭韓國瑜和教訓韓粉」情緒發酵,在柯文哲和蔡英文之間進行「棄保」,絕對會發生!

這種局勢將是國民黨的催命符,近幾個月的瘋狂造神下,國民黨內的所有人物都已經變成是「豬頭」,除了韓國瑜都是二軍、三軍,甚至不入流‧‧‧

如果連韓國瑜都垮了,可想而見,國民黨灰飛煙滅,彈指之間!

本來,國民黨欲振乏力,有了韓國瑜,又有了生氣,但請回歸「普世價值」和「常識」,不然「成也韓國瑜,敗也韓國瑜」,終究會是黃粱一夢啊‧‧‧

請韓粉們戒慎恐懼,如臨深淵、如履薄冰,「築夢」仍需「踏實」,從「神壇」回到「人間」吧!

●作者:黃創夏/資深媒體人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不代表《NOWnews今日新聞》立場

●《今日廣場》歡迎來稿或參與討論,請附真實姓名及聯絡電話,文章歡迎寄至opinion@nownews.com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