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0:0 美眾院一致通過要求公開穆勒通俄案報告

▲ (圖/新頭殼)
▲ (圖/新頭殼)

新頭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頭殼newtalk

美國通俄案調查接近尾聲,聯邦眾議院14日以420票贊成、對上0票反對的壓倒性票數,通過決議,要求司法部公開特別檢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的調查結果與完整報告。不過這項決議並無約束力,而且獲得參議院通過的機率甚微,目的主要是對司法部長巴爾(William Barr)施壓,要求提供更多訊息。

英國《衛報》報導,提出決議的是民主黨籍眾院司法委員會主席納德勒(Jerry Nadler),民主黨人希望藉此向巴爾施壓;而納德勒稍早曾表示,如果巴爾不公開穆勒的調查報告,他們可能傳喚穆勒出席國會作證。

雖然穆勒辦公室還沒有公布報告的時間表,但最近幾個月,穆勒團隊的幾名檢察官陸續離開,顯示調查已經接近尾聲。目前還不清楚穆勒掌握多少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幕僚與俄羅斯間可能的協議或證據,但穆勒必須先向巴爾提交報告,再由巴爾決定公開發布多少報告。

民主黨議員堅持,如果國會無法查看該報告所包含的可能證據,等於司法部無法對現任總統川普掩蓋不法行為做任何起訴動作。針對此決議投票,雖然眾院部分共和黨人是浪費時間且沒有必要,但最後還是站在與民主黨人同一陣線,投下贊成票。他們表示,要求穆勒公開通俄案報告,才能滿足公眾利益。

至於川普,多次砲轟穆勒的通俄案調查是「獵巫」,始終堅稱他與團隊絕對沒有與俄羅斯勾搭。

延伸閱讀:

不來了、不辦了、不蓋了 拷秋勤諷高雄:喇叭空氣執政風格

黃光芹辭去電台節目主持人 名嘴:和電台老闆有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