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流夜襲 府院黨重兵回防 蘇貞昌挺余天進立院

▲新北市三重區立委補選民進黨候選人余天15日舉辦「咱攏坐著同隻船」造勢晚會。 (圖 / 記者陳志仁攝)
▲新北市三重區立委補選民進黨候選人余天15日舉辦「咱攏坐著同隻船」造勢晚會。 (圖 / 記者陳志仁攝)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新北市三重區立委補選民進黨候選人余天 15 日舉辦「咱攏坐著同隻船」造勢晚會,不但請來總統蔡英文,以及行政院長蘇貞昌、民進黨主席卓榮泰、前行政院長游錫堃站台輔選,更邀請到潘芳烈、施文彬、王彩樺與翁立友等藝人熱情開唱,七點左右,主持人陳亭妃更宣布現場已湧入超過 1 萬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余天的選前之夜活動 6 點登場,活動開始不到 1 小時,現場湧進超過 1 萬人,藝人與民進黨內人士輪番上陣,余天演藝圈的好人緣也反映在選前之夜,找來知名歌手包括翁立友、王彩樺與施文彬上台開唱,先炒熱了現場氣氛。

▲余天的選前之夜活動宛如小型演唱會,找來知名歌手包括翁立友、王彩樺與施文彬上台開唱,先炒熱了現場氣氛。 (圖 / 記者陳志仁攝) ▲余天的選前之夜活動宛如小型演唱會,找來知名歌手包括翁立友、王彩樺與施文彬上台開唱,先炒熱了現場氣氛。 (圖 / 記者陳志仁攝)

隨後黨主席卓榮泰登台助選,他說,三重要選的不是今天的「韓流」,是永遠跟新北市民站在一起的余天;明天立委補選這一票,決定了後代子孫的尊嚴,稱余天是十多年永遠跟新北鄉親在一起的「暖流」,民進黨不能再對不起台灣人民,要與台灣人民站在一起,為這塊土地拼死拼活。

此外,卓榮泰更替廣播主持人黃光芹叫屈,痛批韓粉無形地在摧殘台灣的新聞自由,用邪惡的勢力在傷害台灣人民。卓榮泰甚至點名高雄市長韓國瑜,要求他為此事負責,直言「不要用你的新聞自由,來摧毀台灣的新聞自由,否則台灣人民不會放過你的」。

卓榮泰強調,國民黨今晚也將重兵進駐新北,請來「三子合體」回防三重,似乎放棄彰化、台南,所以決戰新北三重的時刻到了,呼籲三重鄉親一定要守住新北,一票都不能少,組織更要加強動員。

前行政院長游錫堃上台致詞表示,回顧過去台灣的民主運動,三重是民主聖地中的聖地,他知道許多民眾對民進黨的表現不滿,大家可以批評、但不能放棄民進黨,為了台灣人民,無論如何要讓民進黨候選人當選顧台灣。

▲行政院長蘇貞昌呼籲選民把余天送進立法院,讓他可以多一隻手、多一個人做事,拜託鄉親多幫忙。(圖 / 記者陳志仁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呼籲選民把余天送進立法院,讓他可以多一隻手、多一個人做事,拜託鄉親多幫忙。(圖 / 記者陳志仁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也在晚間 8 時許登台,盛讚余天了解基層且疼愛三重,不像對手要選舉才遷戶口,還稱不知道有沒有投票權,還是選余天比較實在;另強調自己上任剛滿兩個月、甫結束立院質詢就帶著滿滿的誠意趕過來。

蘇貞昌表示,對手陣營的立委從不幫台灣講話,都在幫中國講話,長敵人威風減自己志氣,呼籲選民把余天送進立法院,讓他可以多一隻手、多一個人做事,拜託鄉親多幫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