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德華頒獎典禮「被吃豆腐」 女星對他唱這首歌

▲曾美慧孜(右)從劉德華手上接過獎座。(圖/海鵬)
▲曾美慧孜(右)從劉德華手上接過獎座。(圖/海鵬)

娛樂中心/ 台北報導

第25屆香港電影評論學會大獎日前揭曉,由陳果執導的「超三級電影」《三夫》大獲全勝,一舉奪得最佳影片、最佳導演及最佳女演員三項大獎。女主角曾美慧孜更從劉德華手上接過獎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但興奮異常的她,竟在台上大讚劉德華是她「自小的第一個偶像」,還當場獻唱劉德華成品曲《忘情水》,並以歌詞「曾經年少愛追夢,一心只想往前飛」,表達她追逐電影的不悔夢想。

▲劉德華頒獎給《三夫》導演陳果(右)。(圖/海鵬)

《三夫》是導演陳果「妓女三部曲」的最終章(前二分別為《榴槤飄飄》及《香港有個荷里活》),故事講述患有「低端性癮症」的小妹,讓她三個丈夫無力招架,全村男人卻趨之若鶩的悲喜故事。

電影開場即引用香港民間「盧亭」人魚傳說,來描繪「小妹」是離不開水的神獸。全片分成「海、陸ˋ空」三個章節來敘述人性與情慾,情色場面雖目不暇給、血脈賁張,部分畫面卻也殘酷得讓人不忍直視,被喻為「超三級電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