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府深夜大巨蛋移樹 呱吉難得暴怒:偷襲唬爛

▲台北市議員邱威傑(呱吉)失控對北市府體育局參議陳世浩怒吼。(圖/翻攝自YOUTUBE 呱吉)
▲台北市議員邱威傑(呱吉)失控對北市府體育局參議陳世浩怒吼。(圖/翻攝自YOUTUBE 呱吉)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網紅出身的台北市議員邱威傑(呱吉)今( 16 )日半夜上傳最新「民主開箱」系列影片,表示上月原和北市府協調,希望大巨蛋的周邊維護工程能一次整合施工,並約定下周一( 18 日)開會,沒想到竟在今( 16 )日深夜發現大巨蛋的移樹工程要正式進行,才知北市府體育局早就做好決議,違反當初的協議,讓他忍不住失態痛罵這是「偷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邱威傑在「民主開箱」系列第九集曾錄製影片,表示上月接受民眾陳情,懷疑大巨蛋疑似要違法復工,將要開挖水電工程,因此在上月底與當地里長、台電、遠雄、北市府相關人員前往會勘,當時也談好希望能將管線、路樹、道路拓寬等工程一次整合施工,當時北市府體育局參議陳世浩承諾會提一個完整計畫,後來也和體育局約定下周一( 18 日)開會。

▲邱威傑質問工單上的電話進是一處民宅,怒批連這也要騙。(圖/翻攝自YOUTUBE 呱吉)

但邱威傑突然在深夜發現大巨蛋在光復北路段的移樹工程正「偷偷開始」,大巨蛋一旁的公車站牌還發現「工單」,打去上面的施工單位的聯絡電話竟是一戶民宅,第二次撥通時還是小朋友接的電話,讓邱威傑氣憤地說「連這個也要騙!」而陳世浩則表示,「不好意思,我們要查一下。」事後大巨蛋籌備會表示電話部分是誤植。

原先說好下周一開會協調,當時也承諾有完整施工計畫,豈料北市府竟疑似在深夜偷動工,邱威傑對此行為非常不滿,痛批市府這樣的作法是「偷渡」,且「完全沒有溝通的誠意」,同時質疑,「如果你們連這件事都是用偷渡的方式做,我怎麼知道你們其他工程不會用這種方式,用同樣的標準。」

邱威傑難得失態在公共場合怒嗆官員,但因工程已經進行,最後無能為力的回家,事後也反省自己不該用這種發是和他人溝通,也深深思考當他下次「揮拳」時,要怎麼樣才能達到效果。

▲台北市政府體育局昨日晚間發出新聞稿,表示將對大巨蛋週邊車道進行路型改善工程。(圖/翻攝自台北市政府體育局)

而台北市政府在昨( 15 )日晚間 10 點半有發出一則新聞稿,表示為改善交通尖峰時段大巨蛋週邊忠孝東路四段及光復南路的車流狀況,將辦理車道路型改善工程,另考量樹木最好在落葉萌芽期間進行移植,因此預定於週六凌晨開始,利用星期假日移植大巨蛋週邊光復南路人行道的行道樹。

不過根據《聯合報》指出,大巨蛋籌備會臨時表示希望將說明時間改到 15 日上午,因邱威傑議員已經有安排行程只能作罷,且大巨蛋移樹工程屬於北市府應辦事項,北市府為了移樹工程請專業廠商負責移植,會在網路上全程直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