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王新衣」被黃光芹拆穿?他分析:韓國瑜就是想選總統

▲過去十分支持韓國瑜的黃光芹,甚至曾幫韓撰寫出版《跟著月亮走》一書。(資料照/取自黃光芹臉書)
▲過去十分支持韓國瑜的黃光芹,甚至曾幫韓撰寫出版《跟著月亮走》一書。(資料照/取自黃光芹臉書)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高雄市長韓國瑜人氣持續高漲,藍營內部與各界有不少聲音力拱他出來角逐 2020 總統大位。日前名嘴黃光芹專訪韓國瑜,不料卻引發韓國瑜是否出來參選的爭議,雙方事後更因為「認知不同」,形成各說各話的局面,黃光芹慘遭許多疑似「韓粉」的網友圍剿,甚至有人在臉書留言威脅要她的小孩不利,讓黃不得不選擇報案處理,更因此辭去了電台工作;對此,師大政研所教授范世平分析,黃光芹是拆穿了韓國瑜「國王的新衣」,直言「他就是想選總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因專訪高雄市長韓國瑜談及是否參選 2020 總統,媒體人黃光芹(圖)疑遭「韓粉」霸凌,她 14 日在臉書表明將請辭「Pop 搶先爆」,在近期內交出主持棒。(圖/pop 搶先報提供)

韓國瑜日前接受《POP 搶先爆》電台訪問,不料節目播出後,卻掀起韓是否會做好做滿 4 年,又或者將轉戰總統大位的爭議;韓國瑜在節目中強調,自己會做好做滿高雄市長任期 4 年,4 月也不會去領表。但下節目之後,韓被媒體追問,卻突然改口反問:「誰說的?」一句話讓節目主持人黃光芹慘遭網路上許多疑似「韓粉」的網友圍剿謾罵,認為她根本就是在「挖洞」給韓國瑜跳,甚至有人在臉書上留言威脅,表示要對她的兒子不利。

鄭世維選前之夜,韓國瑜站台催票。(圖/記者陳明安攝,2019.03.15)
▲昨(15)日晚間鄭世維選前之夜,韓國瑜站台催票。(圖/記者陳明安攝,2019.03.15)

對此,范世平 14 日下午在臉書 PO 文分析,「韓國瑜就任市長不到一年就參選總統,不具正當性,所以他必須具備兩個條件。一個是高民意支持,而且能勝柯文哲,這個他已具備;另一個就是他沒有參選總統的意願,完全是在眾望所歸與救黨圖存下被動的接受徵召,所以是身不由己的無奈,他也不想愧對高雄市民的 89 萬張選票。」豈料這兩個條件卻被黃光芹戳破,「她(黃光芹)說『已經看穿他(韓國瑜)了』,『他就是想選總統』。黃的說法證明韓故弄玄虛的遮掩政治野心,也讓韓的直白豪爽受到質疑。」

前新北市長朱立倫與高雄市長韓國瑜圖/翻攝自朱立倫臉書)
▲范世平分析,韓國瑜就是想參選總統,但又不想被戳破「國王的新衣」。(資料圖片/翻攝自朱立倫臉書)

15 日下午,范世平再發文指出:「黃光芹沒做假新聞,沒有新聞倫理上的瑕疵,只因得罪『韓粉』就必須辭職,以保護可能被攻擊的兒子,我不知道台灣的新聞科系學者要如何解釋這一切,難道台灣已經與香港一樣,言論自由開始緊縮了?開始走向『一國兩制』了?」

范世平在文中更表示:「黃光芹似乎拆穿了韓國瑜『國王的新衣』,原來『他就是想選總統』,他不是『非典型』的政治人物,他跟國民黨的宮廷政治一樣,都是『高來高去、話不說明、左彎右拐、摸不著玄機』。」最後他也提到,「黃光芹認為,韓國瑜專訪的上下文連結起來,語意就是『做好做滿』,但韓對這個問題還是繼續閃躲,只強調是兩人對訪問的內容認知不同,難道這不會被認為是政治投機嗎?是藉此維持媒體聲量不墜嗎?」


▲范世平分析,韓國瑜就是想參選總統,但又不想被戳破「國王的新衣」。(圖/翻攝自范世平臉書)


▲范世平分析,韓國瑜就是想參選總統,但又不想被戳破「國王的新衣」。(圖/翻攝自范世平臉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