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選區藍綠踩紅線? 投票日疑似助選 涉違反選罷法

▲立委補選決戰日,台南選區藍綠陣營都傳有違反《選罷法》的「舉動」。
▲立委補選決戰日,台南選區藍綠陣營都傳有違反《選罷法》的「舉動」。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立委補選決戰日,藍綠陣營都傳有違反《選罷法》的「舉動」,民進黨指控臉書上一個有打著國民黨旗號的粉專,發表貼文呼籲 4 個立委補選區的兄弟姊妹票投中國國民黨;而賴清德的臉書粉絲團也因小編把 3 月 1 日替郭國文輔選行程張貼上網,涉嫌違反選罷法規定「投票日不能拉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民進黨下午舉行記者會,發言人周江杰表示,今天上午,臉書上一個有打著國民黨旗號的粉專,發表貼文呼籲 4 個立委補選區的兄弟姊妹票投中國國民黨,此外國民黨台南青工會副會長楊登台今天上午也在個人臉書發表貼文,為國民黨台南立委候選人謝龍介拉票,皆明顯違反《選罷法》規定,要求中選會儘速調查,將貼文立即下架,避免影響投票結果。

▲民進黨下午舉行記者會,發言人周江杰表示,臉書上一個有打著國民黨旗號的粉專,投票日發表貼文呼籲四個立委補選區的兄弟姊妹票投中國國民黨,明顯違反《選罷法》規定。 (圖 / 翻攝自奉命刑事臉書) ▲民進黨下午舉行記者會,發言人周江杰表示,臉書上一個有打著國民黨旗號的粉專,投票日發表貼文呼籲四個立委補選區的兄弟姊妹票投中國國民黨,明顯違反《選罷法》規定。 (圖 / 翻攝自奉命刑事臉書)

周江杰也說,昨天競選活動的最後一天,據《選罷法》規定,政黨及任何人,不得於投票日從事競選、助選活動;競選活動時間,自上午 7 時起至下午 10 時止。不過,昨天中天電視台在晚上 10 點過後,竟然還透過政論節目,與謝龍介連線,疑似「變相進行競選行為」。

台南市第二選區立委補選選情相當激烈,不只民進黨指控國民黨涉嫌違反《選罷法》,前行政院長賴清德的臉書粉絲團,疑因小編忘記今天是投票日,把 3 月 1 日替郭國文輔選行程張貼上網。

▲賴清德的臉書粉絲團,疑因小編忘記今天是投票日,把3月1日替郭國文輔選行程張貼上網。 (圖 / 翻攝自賴清德臉書) ▲賴清德的臉書粉絲團,疑因小編忘記今天是投票日,把3月1日替郭國文輔選行程張貼上網。 (圖 / 翻攝自賴清德臉書)

據了解,賴清德臉書粉絲團是由小編管理,疑因設定時間錯誤,導致這篇曾在 3 月 1 日發過的文章,在上午 8 時 58 分出現在粉絲團上,一名支持者發現後,隨即告訴小編,隨即在貼文 Po 出後 12 分鐘內刪文。台南市選委會表示,若接獲檢舉,將交由監察小組開會討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