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立委補選 陳玉珍以黑馬之姿搶下立委席次

▲金門立委補選,陳玉珍以7千多票宣布當選。(圖/蔡若喬攝, 2019.03.16)
▲金門立委補選,陳玉珍以7千多票宣布當選。(圖/蔡若喬攝, 2019.03.16)

記者蔡若喬 / 金門報導

金門立委補選今(16)日登場,無黨籍陳玉珍以7117票順利當選;這次金門立委補選的投票率為21.21%,有效票數僅24968張,旅外民眾返金投票意願不高,顯見這次的補選過程是決戰島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玉珍今年46歲,台大中文系(法律輔系)、日本九州大學國際公法碩士、北京大學國際經濟法法學碩士。曾經歷任金門縣第3、4、6屆縣議員;陳玉珍表示,進入立法院後最要推動的第一件事情就是「醫療」,因為醫療是所有金門人的痛,政見中所提出的12項當中的主要3大項,會在期間內趕快進行。

媒體關切未來如何與金門縣長楊鎮浯的競合?陳玉珍指出,站在金門利益的立場上,是要與地方通力的合作,但他認為立委還是分工與制衡的角色,若有地方民眾反應不到的,她還是會代為發聲的。

金門只有一席,但陳玉珍不擔心被孤立;陳玉珍說,在議會多年議員的相處加上個人特質,相信一定可以跟立委同仁打好關係,另她對金門各項產業政策多有了解,最重要的是她心裡有百姓,一定可把事情論述的很好,她也會用情理法說服其他同仁。

至於問到是否會重回國民黨?陳玉珍回應,她會依法提出申覆,因為地方黨部並沒有按照正常的程序,就開除她的黨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