權值股撐腰、台股挑戰年線 個股行情表現回歸基本面

▲投信業者指出,如今盤勢轉為類股輪動格局,個股行情表現將再回歸基本面差異。(圖/NOWnews資料照片)
▲投信業者指出,如今盤勢轉為類股輪動格局,個股行情表現將再回歸基本面差異。(圖/NOWnews資料照片)

記者許家禎 / 台北報導

在亞股走強帶動下,台股上周五(15日)台股同步攀揚,終場大漲90.59點,以10439.24點作收,成功站回10400點關卡,並創下今年高點,成交量擴增到1500億元以上。投信業者指出,如今盤勢轉為類股輪動格局,個股行情表現將再回歸基本面差異。電子股部分預期庫存調整延至第二季,其中仍有許多不錯的成長動能領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安聯台灣科技基金經理人廖哲宏表示,近期公布經濟數據與企業獲利表現皆屬平淡,在市場抱持上半年為循環谷底,下半年可望回升的預期下,配合中美貿易談判順利,現階段股價走勢已然重回多頭排列。

廖哲宏表示,短線上漲多難免波動,盤勢轉為類股輪動格局,個股行情表現將再回歸基本面差異。就投資策略而言,年初至今,產業與題材亮點已更形明確,相關個股亦多有表現,而就跌深股而言,庫存回補動能與市場預期高低推升了電子零組件的股價。

展望後市,廖哲宏表示,電子股方面,預期庫存調整腳步將延至第二季,然而也有許多應用仍看到不錯的成長動能,像是無線耳機、伺服器,以及車用電子。另一方面,在5G手機到來前,廠商仍積極推出各種新功能,其中多鏡頭的趨勢不變,搭配周邊配件,將是2019年手機產業的主要亮點。

安聯台灣大壩基金經理人蕭惠中表示,蘋概股供應鏈因受惠於基本需求支撐,仍具投資吸引力;另外,受惠於中美貿易紛爭所帶來中國尋求美國以外的供應鏈廠商,部分台廠、如IC設計等的投資契機也值得留意。

在傳產股部分,安聯台灣大壩基金經理人蕭惠中表示,對於電動自行車、電動車相關族群的表現仍有所期待,紡織族群長多趨勢亦未改變。例如紡織成衣製鞋代工受惠中美紛爭,以及國際品牌大廠在明年的奧運賽事前積極拉貨、讓運動配件相關產業受惠。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