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補選藍營慘輸?她分析「神奇現象」:韓流再創奇蹟!

▲對於這次立委補選結果,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游淑慧點出「神奇現象」,表示謝龍介加上韓國瑜的黃金組合,仍然創造了奇蹟。(資料圖片/記者陳聖璋攝,2019.03.09)
▲對於這次立委補選結果,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游淑慧點出「神奇現象」,表示謝龍介加上韓國瑜的黃金組合,仍然創造了奇蹟。(資料圖片/記者陳聖璋攝,2019.03.09)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本次立委補選結果於昨(16)日晚間出爐,其中國民黨未能拿下被外界普遍認為是「深綠」的台南市第二選區,令不少藍營支持者感到難過、難以接受。不過對於這樣看似「輸了」的選舉結果,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游淑慧卻點出「神奇現象」,並表示台南雖沒有翻轉成功,但「韓流再創奇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游淑慧昨天晚間在臉書 PO 文,提到自己一開始看到開票結果,就難過到眼淚掉下來。但事後冷靜分析卻發現一個「神奇狀況」,她表示:「有人看過『# 補選得票數超過大選得票數嗎?』這一次台南第二選區就發生了!」她指出:「2016 年立委選舉,投票率 65%,黃偉哲獲得 14 萬 6 千多票;而今天的補選投票率大約只有大選的一半,所以郭國文拿了 6 萬 2 千票,也算是守住過去民進黨的基本盤。但反觀謝龍介呢?神奇的事發生了!」

鄭世維選前之夜,高雄市長韓國瑜站台催票。(圖/記者陳明安攝,2019.03.15) ▲316 立委補選國民黨僅贏得一席,高雄市長韓國瑜選前為謝龍介、鄭世維助選站台,被外界指所帶來的「韓流」效應已不如預期。(資料圖片/記者陳明安攝)

游淑慧分析:「投票率雖然只有 2016 年大選的一半,但謝龍介拿了 5 萬 9 千餘票,硬是比 2016 年還成長了 1 萬 4 千票;而得票率更是超過了四成。」

游淑慧表示:「數學好的人都知道這代表什麼意義!一、韓國瑜 + 謝龍介,讓這個綠到出汁的選區,藍軍支持者成長了!二,韓國瑜讓 2016 年不願投票的藍軍,這次都出來投了!導至謝龍介在低投票率的情況下,還是把藍軍選民的熱情都催出來了。」

▲台南市第二選區補選揭曉,敗選的國民黨立委候選人謝龍介現身佳里計票中心,發表敗選感言。 (圖 / 記者陳聖璋攝2019.3.16) ▲台南市第二選區補選揭曉,敗選的國民黨立委候選人謝龍介現身佳里計票中心,發表敗選感言。 (圖/記者陳聖璋攝 2019.3.16)

文末游淑慧也提出結論:「郭國文贏了嗎?謝龍介沒得到認同嗎?韓流沒發威嗎?不,恰好相反!謝龍介 + 韓國瑜的黃金組合,讓國民黨在台南第二選區的得票率大幅成長了 100%!」她表示自己並非自我安慰,也不是報喜不報憂,強調國民黨仍然要更加努力,應對 2020 的大選。「結果雖然不如人意,但對於這次成長的支持者,國民黨更要小心珍惜,並心懷感激!」

【游淑慧臉書全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