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補選韓流沒發威?吳敦義談「2020徵召韓國瑜的可能」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11日表示,總統初選「不是越快越好的問題」,按過去慣例最早四月、最晚七月。(圖/記者葉滕騏攝,2019.02.11)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11日表示,總統初選「不是越快越好的問題」,按過去慣例最早四月、最晚七月。(圖/記者葉滕騏攝,2019.02.11)

記者陳弘志 / 台北報導

韓流相助下,讓原本是綠地的台南和三重立委補選,藍綠票數差距只剩幾千票之近。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今(17)日受訪表示,新北三重本是「最綠」之地,藍綠選民原本差距近20%之遙,這次卻大幅縮到5%,媒體追問是否2020年大選還是要「韓流」?吳敦義重申「萬分之一徵召韓國瑜的機會,到現在從未改變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吳敦義指出,台南本是綠中之綠,謝龍介把綠中之綠的區域打到一度領先,最後票數大幅拉近,這就是進步,但民進黨後來動員蔡英文總統、行政院前院長賴清德等人輔選,使盡洪荒之力把分裂的綠營陳筱瑜勸退,才形成目前各自守住基本盤的局面。

媒體提問這結果是否代表韓國瑜的幫忙沒有成功?吳敦義認為,不能這麼講,因為跟過去相比,新北三重就是最綠的選區,相差有19到20%左右,這次差距只剩5%,藍軍票已大幅增加。

吳敦義也指出,台南是綠中之綠,民進黨後來也動員賴清德出馬,蔡英文也以總統身分去過好多趟,更推測「可能還投入其他資源」。吳稱讚謝龍介把綠中之綠的選區,打到一度領先的局面,只是後來民進黨用非常大的力量,使盡洪荒之力把陳筱瑜勸退,但是票數能夠大幅拉近,就是一種進步。

吳敦義分析,這次4席補選中,國民黨本來就只有彰化縣一席,新北市、台南市本來就是綠軍地盤,金門部分由藍營的陳玉珍當選(目前為無黨籍),這算恢復基本盤,但國民黨要努力的地方還很多。

媒體追問2020年是否還是要「韓流」?吳敦義回答,當然都要很努力,各方都要很努力,各種票源都要掌握住,現在只差幾個百分點,每一種力量都要爭取,他重申「萬分之一徵召韓國瑜」的機會一直沒有改變過。

至於金門縣立委當選人陳玉珍有意恢復國民黨籍,吳敦義說,他昨天收到訊息,陳玉珍被註銷黨籍後已提出申復,強調自己被冤枉,但是黨有黨的程序跟規則,他會審慎考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