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寶級水墨畫家柯耀東畫作 中友時尚藝廊開展

▲ (圖/新頭殼)
▲ (圖/新頭殼)

新頭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頭殼newtalk

國寶級水墨巨擘的柯耀東在中友時尚藝廊展出的「耕‧墨 柯耀東87書畫展」,今(17)日舉辦開幕茶會,文化部前政務次長林金田、台中市前文化局長林輝堂等藝文界人士到場祝賀,許多熱情的群眾競相與與柯耀東老師合照,讓高齡已87柯老師興奮之情溢於言表。

「耕‧墨 柯耀東87書畫展」展期至4月29日,柯耀東老師特別捐出一幅價值15萬元的「層巒秋靄」義賣,所得將捐贈給「社團法人臺灣畫話協會」,歡迎喜愛藝術的朋友們共襄盛舉,展覽地點在中友百貨A棟12F時尚藝廊。

林金田致詞時說:「柯耀東老師對於南投來說是個瑰寶級的人物,在很久以前他便成立九九畫會,培育出許多青壯輩的藝術家,南投現今在台灣藝廊佔有數一數二的地位,都是與柯耀東有關。」

林輝堂表示:「講到柯耀東老師,第一個想到他的人格特質:善良、風趣、純樸、有愛心,想到民國72年文化中心剛開館的時候,當時來館參觀的人不多、非常冷清,但是展出柯耀東的個展時,人氣爆棚,每個貴賓來參觀時都滿臉笑容,柯老師也都是親切的招呼每一位好友,之後,到柯老師家中也都是這樣的情景,每個人都喜歡柯耀東的風趣、好相處的個性;通常人家說畫有生命力,看畫就能知道這個畫家是不是有內涵,畫家有沒有用生命來畫這一幅畫,這一點,柯老師做到了!」

柯耀東今日穿著一身紅外套搭配紅色畫家帽,顯得氣色紅潤、精神抖擻,柯耀東致詞時靦腆的用台語說:「今天好多好朋友都到了,非常感謝與感動!畫圖,就是在畫我的感情跟思想,我從年少就一直畫圖畫到現在,我一直在畫台灣早期的農村生活,我這一生都在畫圖,然後到處去展覽,說起來,畫圖就是我的生命,我之後會繼續認真創作,希望能有持續的進步,這樣才不會辜負大家對我這麼熱忱的支持,再一次感謝大家!」

延伸閱讀:

鄭文燦評立委補選 民進黨守住兩席只是小贏

郭台銘邀韓國瑜簽合作備忘錄 盼打造「AI高雄智慧工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