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BL/冠軍戰MVP選誰 能仁教頭林正明這樣說

▲107年學年度HBL男女生組決賽MVP,分別由南山高中李吟娸以及能仁家商林彥廷獲得。(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9.03.17)
▲107年學年度HBL男女生組決賽MVP,分別由南山高中李吟娸以及能仁家商林彥廷獲得。(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9.03.17)

記者鍾東穎 / 台北報導

能仁家商今(17)日以57:50擊敗南山高中,勇奪隊史第3冠,其中本場表現出色的主控高錦瑋在決勝階段連拿10分,「飛人」林彥廷砍24分18籃板,賽後能仁教頭林正明被問到要選誰是總冠軍賽MVP,林正明機智妙答「選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面對兩難抉擇,手心手背都是肉,林正明頓了一下接著回答,「我覺得應該是我,我喊成這樣快沒聲音,我不能選彥廷、錦瑋,他們都是MVP,所以我選自己,他們都不敢頂嘴。」

▲HBL男子組冠軍戰,能仁家商vs.南山高中。能仁家商擊敗南山高中榮獲本屆冠軍,林彥廷榮獲單場MVP。(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9.03.17) ▲HBL男子組冠軍戰,能仁家商vs.南山高中。能仁家商擊敗南山高中榮獲本屆冠軍,林彥廷榮獲單場MVP。(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9.03.17)

最終MVP獎項頒給了林彥廷,他說,「拿到冠軍、MVP可以開心好幾天,吹噓幾天,但整個籃球人生來看指示一段經歷,還是要繼續努力。」並感謝隊友,「前面膠著的時候就知道自己有能力應該要跳出來,後面相信隊友。」

高錦瑋雖無緣MVP但拿了助攻王,「不會惋惜,個人不重要,贏球才是最重要。他(林彥廷)付出很多,私底下不論重訓或投籃都會加練,他是最努力的人。」兩人從花蓮自強國中開始同窗6年,國三和高三都一同奪冠,也盼未來大學再同隊。

▲HBL男子組冠軍戰,能仁家商vs.南山高中。能仁家商高錦瑋。(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9.03.17) ▲HBL男子組冠軍戰,能仁家商vs.南山高中。能仁家商高錦瑋。(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9.03.17)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