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剛走出強震陰霾!印尼龍目島5.4地震 引發山崩釀2死

印尼龍目島周日(17日)發生規模5.4地震,造成建築物嚴重毀損。(圖/翻攝網路)
印尼龍目島周日(17日)發生規模5.4地震,造成建築物嚴重毀損。(圖/翻攝網路)

國際中心 / 綜合報導

印尼知名渡假勝地龍目島(Lombok)周日(17日)下午發生規模5.4地震,導致島嶼北側一處Tiu Kelep瀑布發生山崩,造成至少2死44傷,其中馬來西亞最大中文報紙星洲日報副執行總編輯也不幸罹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印尼氣象單位表示,這場地震發生在當地時間17日下午2點左右、規模5.4,震央位在東龍目島地區,深度約20公里。

部份民眾在震災中受傷。(圖/翻攝網路)

當地政府指出,17日下午接連發生2次地震,觸發林查尼火山山崩,掉落的石塊擊中Tiu Kelep瀑布,當時有40名遊客正在該景點參觀,並困此受困其中,已有2人不幸死亡。

首名罹難者證實是《星洲日報》副執行總編輯戴秀琴,也是馬來西亞另一份報紙《中國報》總編輯張映坤的太太,戴秀琴此次帶著兒子與友人這次帶兒子與馬來西亞利民達華文小學的同學一起前往當地旅行,不料竟因此命喪龍目島,她的兒子則是受傷送醫。據了解,此團共有28名團員,同團仍有6人失蹤。

龍目島距離台灣人喜愛的渡假勝地峇里島不遠,是印尼知名旅遊勝地,去年7月底和8月曾發生四次地震,甚中一次規模7.0強震造成500多人死亡,近1500人受傷,數十萬人無家可歸。

此外,位於印尼東部的巴布亞省,從16日起遭受暴雨襲擊,引發洪水侵襲,超過300間房屋被沖走或是嚴重毀損,至少造成63人死亡,死者包括至少3名兒童。由於救難人員還無法進入部份受災地區,死亡數字恐將進一步攀升。

印尼巴布亞省因為暴雨引發洪水氾濫。(圖/翻攝網路)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