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謝龍介為何敗選?吳子嘉曝國民黨將面臨「最大危機」

高雄市長韓國瑜到台南替國民黨立委補選候選人謝龍介站台輔選,現場群眾擠爆。(圖/翻攝NOWnews影片)
高雄市長韓國瑜到台南替國民黨立委補選候選人謝龍介站台輔選,現場群眾擠爆。(圖/翻攝NOWnews影片)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16 日立委補選結果揭曉,有「韓流」助陣的國民黨候選人謝龍介與鄭世維分別在台南和新北三重以敗選收場,國民黨僅柯呈枋保住彰化一席。台南第二選區的國民黨候選人謝龍介以 3664 票之差,敗給民進黨候選人郭國文,《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昨( 17 )日分析謝龍介「輸的原因」,更透露國民黨危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吳子嘉昨( 17 )日於政論節目分析謝龍介「輸的原因」,更透露國民黨危機。(圖/翻攝自大政治大爆掛)

吳子嘉昨於政論節目《大政治大爆掛》表示,此次立委補選,民進黨投入大量資源,提到外界質疑「韓流退燒」,他卻認為韓流並沒有退燒。吳子嘉分析有關國民黨內的領先程度,韓國瑜是第一名;至於謝龍介這次為何敗選?吳子嘉則說「麻豆怎麼可能輸掉,麻豆不可能輸」,他認為麻豆是郭國文無法拿下的選區,不過麻豆突然翻盤,實際上是「操作棄保」,才讓民進黨奪下。

吳子嘉提到,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在任內曾簽下「麻豆市場遷建案」,選前掃街拜票,甚至有攤商不滿持刀,直言麻豆人恨他,民進黨怎麼可能會贏?結果民進黨在麻豆選區反贏 3 千多票,國民黨在山區大勝,就只輸在麻豆一個選區。

此外,吳子嘉也指出,國民黨在九合一選舉大勝的兩大因素,包括韓國瑜崛起,以及討厭民進黨成為最大黨,因此民進黨當前設定的目標,當然是打擊韓國瑜。不過,國民黨目前黨內忙於內鬥,且國民黨最大的危機在於,他們只有一個韓國瑜,韓國瑜現在的情況卻相當危及,要是 6 月份前不提名參選 2020 ,等到 7、8 月雨季,高雄一個大水就把韓國瑜淹掉了,更稱百姓民意如流水,當水災來了,民意就流走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