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生:當台灣領導人 柯文哲神回「一句」獲滿堂喝采

▲台北市長柯文哲訪美第 2 天,他到紐約大學與留學生進行座談。(圖/翻攝自柯文哲臉書)
▲台北市長柯文哲訪美第 2 天,他到紐約大學與留學生進行座談。(圖/翻攝自柯文哲臉書)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今( 18 )天是台北市長柯文哲訪美第 2 天,他到紐約大學與當地學生座談,問答過程中,一位陸生問他「將來有一個機會,能讓你做更高一層的台灣地區領導人...」怎料話還沒說完,柯隨即在台上回應「你應該說我會當大陸領導人怎麼辦」,獲得現場一片喝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柯文哲於美國時間 17 日下午和紐約地區留學生進行座談,現場有 400 名來自台、港、陸留學生參與,其中,一名大陸學生問柯,「將來有一個機會,能讓你做更高一層的台灣地區領導人...」話還沒講完,現場就噓聲四起,柯則在台上笑著反擊「你應該說我會當大陸領導人的話」,隨即獲得滿堂喝采。

而這名陸生隨後又把自己問題說完,「如果將來有機會更上一層樓,當上台灣地區領導人的話,該怎麼文明又務實的方式處理內政與外交?包含兩岸關係。」

對此,柯文哲表示,他最近的心得就是永遠都別幻想,你可以在 1 天、 2 天、 3 天或是 1 年、 2 年改變這個世界。至於是否參選總統?他則說,自己每天都在現實與理想中掙扎,總是告訴自己要堅持理想,只做必要的妥協。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