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盤前—量能回溫、台指期結算 配合季底作帳行情 伺

▲ 台股本周向年線以及10500點大關邁進。(鉅亨網資料照)
▲ 台股本周向年線以及10500點大關邁進。(鉅亨網資料照)

鉅亨網

台股上周五來到今年高點,量能也回溫,本周來看,週三台指期結算,外資期現貨呈現偏多格局,加上企業陸續公布財報以及股利政策,配合季底作帳行情,法人看好短期可望維持多頭格局,向上挑戰年線以及 10500 點關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股上週五展開反彈,道瓊上漲 138.93 點,費半更是大漲 2.9%,那指以及標普也是同步收高。

而台股上周五上漲 90.59 點,以 10439.24 點作收,成功站回 10400 點關卡,並創今年高點,向上蓄勢挑戰年線,成交量擴增至 1529.97 億元,除突破月均量外,也創逾 3 個月以來最大量。

市場消息方面,漲價概念族群繼續面臨報價修正的壓力,摩根大通出具最新報告,認為國巨首季將持續受跌價壓力及出貨下降影響,營收減少 3 成,獲利也將同步下修,並將目標價自 500 元砍至 450 元。

另外受半導體庫存調整及大陸廠產能開出影響,市場傳出金氧化場效電晶體 (MOSFET) 也將從第 2 季開始降價,降價幅度上看 2 成。

而 5G 商轉在即,台廠也迎來國際電信設備大廠華為、諾基亞、愛立信訂單,進入備料出貨的階段,相關指標廠商營運也將逐步升溫。

法人指出,周三台指期結算,外資上周五淨多單來到 5.58 萬餘口呈現相對高點,而美股、亞股近期連動性雖然降低,但普遍呈現多頭走勢,加上 3 月底前企業公布財報以及股利政策,季底作帳行情同步起跑,可望維持台股短期維持多頭走勢,向上挑戰年線以及 10500 點。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