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L/夢想家無畏威脅 大破菲主場不敗神話重返龍頭

夢想家Malcolm Miller。(圖/寶島夢想家提供)
夢想家Malcolm Miller。(圖/寶島夢想家提供)

體育中心 / 綜合報導

寶島夢想家上週結束本季例行賽主場賽事,休息幾日後即展開10天內3戰的客場之旅,首戰作客衛冕冠軍菲律賓火焰,夢想家贏下此場比賽就能站上聯盟龍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開局雙方雖五五波,但夢想家第二節第三節分別打出20比14、23比13攻勢,有效防守菲律賓且在進攻端火力全開,終場夢想家以88比74再次成功滅火,拿下賽季第18勝以及8連勝,同時讓菲律賓主場全勝紀錄劃下句點。

夢想家上週才與菲律賓對戰拿下勝利,但兩隊上上次交手後,拉莫斯經紀人推特發文恐嚇夢想家以及葛拉斯說到:「下次來到菲律賓要你好看。」讓夢想家做好萬全準備迎接這場硬仗。

比賽開始由阿提諾攻下兩分,下一波進攻米勒切入被雷帕克用力一推撞上籃筐防撞墊,鼻樑馬上流血下場治療,菲律賓靠著雷帕克率領打出一波9比2攻勢,夢想家則由阿提諾以及葛萊斯輪番進攻籃下取分,首節21比18落後三分。第二節,田壘登場後三分線出手命中將比數追平23比23,此後夢想家找到準星,米勒及阿提諾接連命中三分球,倒數3秒時,葛萊斯籃下輕鬆擺進,夢想家以38比35領先。

下半場開始,夢想家維持第二節的手感多點開花,阿提諾及米勒再次紛紛命中外線,菲律賓僅靠著拉莫斯以及雷帕克零星的進攻火力不敵夢想家的防守,在拉莫斯防守跟不上的狀況下,夢想家外線命中、內線輕鬆完成小組配合取分,第三節單節打出23比

13攻勢。

進入決勝節開局由米勒切入撕裂對手防線灌籃取分,本土球員由鄭瑋及吳永盛的切入上籃為球隊添分,第四節快結束前米勒被菲律賓球員推擠,菲律賓5號提恩松突然出手揮拳,拉莫斯及阿法諾隨後也上前狀似要加入衝突,好在米勒情緒控制得當、夢想家球員也沒有出手,採冷靜的對應才沒釀成更大的衝突,裁判經討論後判決將雙方驅逐出場(米勒及提恩松),雖米勒一開始露出無法置信表情但最後仍尊重判決,

出場時經過球員通道還有許多菲律賓球迷與他擊掌並給予歡呼,他的好表現也讓菲律賓球迷印象深刻。即使雙方有球員被判出場也不影響比賽勝負,第四節尾端夢想家換上替補群,吳松蔚投進三分球後將領先拉到16分,最終夢想家以88比74擊敗菲律賓火

焰踢館成功,收下賽季第18勝及本賽季聯盟最多連勝紀錄的8連勝。

賽後訪問「恐嚇事件」的主角葛萊斯,來到菲律賓主場有遭到什麼特殊對待以及場上的心境,繳出23分5籃板3助攻3抄截的葛萊斯表示:「我的心態上沒有被影響,只專注在比賽上,即便對手整場比賽都在對我垃圾話,但我不受影響。」展現了只想取勝

的決心。

而開局鼻樑就掛彩、第四節被菲律賓球員揮拳還被驅逐出場的米勒則說:「鼻子的傷沒有影響我,而對於比賽結束前,對手的推擠或揮拳讓我感到不能理解,這不是比賽該有的內容,我也沒有過於在意,我們只要打好自己的球,拿下比賽勝利,這才是最重要的。」

與菲律賓交手夢想家能屢次拿下勝利,關鍵在於防守,教練說到:「我們每一場都有做好準備,把防守做好是比賽中最重要的,很高興再次贏下比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