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台幣早盤貶轉升 市場靜待變數釐清 美利率凍漲機率高

▲亞洲貨幣兌美元表現牽動新台幣匯率走勢。(圖/NOWnews資料照)
▲亞洲貨幣兌美元表現牽動新台幣匯率走勢。(圖/NOWnews資料照)

記者顏真真/台北報導

在台股開紅及美元走弱下,新台幣兌美元今(18)日早盤開貶後翻揚,一度來到30.856元、升值3.2分,目前在30.864元震盪。匯銀人士表示,由於美國聯準會(Fed)利率決策會議即將登場,也是市場關注焦點,預期新台幣將隨亞洲貨幣盤整,靜待變數釐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由於美元高檔回落修正,亞洲主要貨幣兌美元今日走勢偏升,其中韓元一度來到1132.22韓元兌1美元,目前拉回至1136價位,人民幣兌美元中間價來到6.7088元,較前一交易日中間價升值79基點,而日圓則在111.43至111.58日圓兌1美元震盪。

至於新台幣表現,今日早盤以30.9元、貶值1.2分開出後,在台股走揚及亞幣偏升帶動下,隨即止貶回升,一度觸30.856元、升值3.2分,目前在30.864元震盪。匯銀人士分析,由於台股近日表現強勢,金管會緊盯壽險投資連結海外債券ETF,導致壽險美元買盤縮手,而出口商在新台幣升破30.9拋匯力道亦見緩和,帶動新台幣區間偏升。

不過,匯銀人士認為,目前市場關注焦點在美國聯準會利率決策會議,就美國利率期貨表現來看,市場多預估這次美國將維持利率不變,並希望從會後聲明及聯準會主席談話,尋找後續利率決策方向,預期新台幣將隨亞幣盤整,靜待變數釐清。

此外,隨著台灣略見轉強並靠向年線關口上,近日外資在台股買賣超操作皆有、方向並不明確,緩解市場擔憂外資一昧匯出的疑慮,但後續仍須外資進一步動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