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在怕賴清德 蔡英文:依既定規畫登記參選總統

蔡英文總統。(資料照/記者林調遜攝)
蔡英文總統。(資料照/記者林調遜攝)

記者陳弘志 / 台北報導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今(18)日到民進黨中央登記參選2020總統黨內初選,蔡英文總統今天表示,她仍按照既定規畫在出訪前完成登記,不受賴清德影響。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表示,對蔡英文總統來說,現在最重要的事情,就是各項國政的順利推動,至於黨內初選,總統將按照既定規畫在出國前完成登記。這周,蔡英文將以出訪太平洋友邦為工作重點,全力為台灣在國際發聲。

賴清德今天到民進黨中央領表登記參選2020年總統黨內初選,談到他這次為何不再禮讓蔡英文?根據賴清德的說明,是因為基層擔憂小英這次可能選輸,不但讓民進黨喪失政權,甚至可能在中國大陸進逼下丟掉台灣主權,他基於承擔與使命,因此決定在2020年,不再如2016年禮讓蔡英文。這個參選決定,於2天前才確定。

記者追問有關蔡英文的議題,賴清德強調,這是一場超越個人、超越派系,完完全全為台灣的君子之爭,不會有團結危機,且他相信透過君子之爭的民主程序,更容易團結民進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