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千萬標案養2年網軍?農委會回應了

農委會主秘張致盛說明網軍標案。(圖/記者陳俐穎攝)
農委會主秘張致盛說明網軍標案。(圖/記者陳俐穎攝)

記者陳俐穎 / 台北報導

農委會先前被藍委質疑,花1450萬的標案根本是養網軍,而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先前開直播澄清,是為了打擊假消息,而今(18)日藍委再爆料,農委會其實早在2017年就有標案,且高達1200萬元,但農委會也出面澄清,表示標案是用在政策宣傳,而不是養網軍,要求刊登報導的中國時報道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次被爆出的標案是2017年的「新農業政策多元傳播案」,標案預算為1,200萬元,最後決標為1160萬,預計製作多媒體通路與各種媒體的廣告投放,用在宣導政策,且聘雇一名駐點人員,加上專案團隊擔任顧問,至少3名成員。

而農委會表示,中國時報報導指出農委會用標案養網軍,內容並不正確,且根本是惡意抹黑,對此表達強烈抗議,呼籲中時道歉並停止散播不實消息,則將採取法律行動。而農委會主秘張致盛也說,從2016年開始農委會注意到網路傳播十分重要,因此開始著重在網路傳播上,才會進行標案來行銷。

張致盛也說明,2017年的標案,主要是投放廣告到媒體,加上一些公關的行銷活動,且廠商執行項目包含4章1Q的宣導、農藥減半、捕蜂捉蛇等專題,請投標廠商規劃與執行媒體的相關專案企劃。

而對於先前陳吉仲接受訪問時提到,今年是第一次有這樣的標案,但卻被立委翻出2017年也有,秘書室主任黃秀美則說,過去的標案除了媒體投放廣告之外,還有宣傳農業的活動,像是農業黑克崧等等,而今年的標案則是因應假訊息,需要多一點人力來幫忙。

張致盛表示,在錯假訊息出現之後,許多農民都會私訊農委會網站,希望農委會可以快速澄清,他也說,因為對農民來說,農產價格一斤多一元、少一元都很嚴重,辛苦一整年就是希望可以多賺一點錢,因此要盡力打擊假訊息。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