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文茜親口證實罹患肺腺癌 樂觀對抗病魔:只是一塊蛋糕

▲資深媒體人陳文茜。(資料照/記者林柏年攝 , 2017.07.16)
▲資深媒體人陳文茜。(資料照/記者林柏年攝 , 2017.07.16)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資深媒體人陳文茜日前傳出肺部長腫瘤,暫時停工準備開刀,而她在節目《茜問》的錄影空檔中證實自己罹患肺腺癌初期,但她態度樂觀,豁達地面對病魔,表示這只是人生中很小的一件事,「這就是a piece of cake(一塊蛋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文茜上(2)月底因身體不適就醫,檢查後意外發現肺部腫瘤,醫師堅持要她休養至少 2 周,她也首度向主持 13 年多的《文茜的世界周報》請假,本月 20 日將赴醫院開刀切除腫瘤。

據《 Yahoo 新聞》報導,陳文茜在錄製節目《茜問》空檔時,親口證實罹患肺腺癌,但她對罹癌一事相當豁達,表示「我現在即將去開刀,你覺得我現在看起來像肺腺癌的人嗎?」

她也透露自己跟醫師的談話,「他(醫師)說我知道妳很愛吃甜點,所以我就會從你的肺切出一塊蛋糕」,她用這個比喻向別人談罹癌,「It's just a piece of cake(只是小事一件),然後在你的人生裡也是一件小事」,不過同事聽到她的說法後,直說「妳生日快到了,那我們給你切蛋糕,我們壓力很大」,自己也幽默回應「對,每個人只准吃 5 公分,因為這是我的肺要切掉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