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服員工會反對罷工預告期 勞部:立場相近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吳欣紜台北18日電)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今天針對勞動部長許銘春對於罷工預告期說法表示難以認同,勞動部則在晚間發布回應表示,許銘春並無意切割航空業單獨設立罷工預告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許銘春今天接受工商時報專訪時針對是否設立罷工預告期表示看法。她說,基於保障消費者權益及兼顧合法罷工權利,不贊成在勞資爭議處理法中,全面檢討各產業建構罷工預告期機制,但針對特殊產業,尤其航空產業,基於飛航安全、旅客權益,在民用航空法增訂罷工預告期規範不失為可行方向。

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下午臨時召開記者會表示,對於勞動部試圖將航空產業切割處理設立罷工預告期感到難以認同,同時表達反對。

勞動部今天晚間回應,許銘春在專訪中的說法,是因交通部提出要訂定7至10天罷工預告期而予以回應,並無意切割航空業單獨設立罷工預告期。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認為勞動部試圖將航空產業切割處理,設立罷工預告期一事是誤解,並非事實。

勞動部也強調,現行勞資爭議處理法對於行使罷工的規範已是困難重重,若再增訂罷工預告期,是進一步削弱工會合法罷工的權利,各工會皆強烈反對罷工預告期入法,許銘春與各工會的立場相近,皆不贊成在現行的勞資爭議處理法中再增訂罷工預告期。

對於個別行業是否需另行訂定罷工預告期的規範,勞動部也指出,應以不限縮勞工權利為前提,待社會各界凝聚共識。(編輯:黃世雅)1080318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